瀚達電子推出最新C語言可程式遠端I/O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瀚達電子推出最新C語言可程式遠端I/O模組

  • 張丹鳳台北

瀚達電子推出新RIO-2014PG FreeRTOS可程式遠端I/O模組。
瀚達電子推出新RIO-2014PG FreeRTOS可程式遠端I/O模組。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的FreeRTOS可程式遠端I/O模組RIO-2014PG。 RIO-2014PG中所內建的小型Web伺服器足以用來執行客戶所設計的web-based應用程式。

對於串列埠和乙太網路通訊埠的資料傳輸設定、網路的配置、I/O控制設定等範例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對於硬體進行基本的配置與設定,並儲存這些設定供其他的應用程式來做使用。低功耗的ARM Cortex M4處理器加上穩定且高效率的FreeRTOS,使RIO-2014PG成為一個理想且輕量級的電腦平台,適合用來做為設備連網和遠端監控等應用。

RIO-2014PG搭載了32-bit ATMEL SAM4E16E 120MHz ARM Cortex M4處理器,內建256KB SRAM、3MB Flash,以及嵌入式實時作業系統FreeRTOS,可確保系統的可靠性及穩定性。

RIO-2014PG的工業級I/O介面配備了1個10/100Mbps的乙太網路埠、1個RS-232埠、1個隔離式的RS-485埠、4個隔離類比輸入通道、2個隔離類比輸出通道、4個隔離數位輸入通道、2個繼電器通道,以及1個1-wire溫濕度感測器介面。

此外,RIO-2014PG提供了支援FreeRTOS及lWIP通訊協定的開發板支援套裝軟體(BSP)、設備管理公用程式和範例應用程式,使用者可從ATMEL的官網下載Atmel Studio工具鏈來開發軟體,讓使用者可對於硬體進行基本的配置與設定,並儲存這些設定供其他的應用程式來做使用。

此外,還包括如何透過MQTT將感測器的資料推播到IBM Bluemix雲端平台的範例程式,提高連結感測器和雲端的應用程式開發效率。低功耗的ARM Cortex M4處理器加上穩定且高效率的FreeRTOS,使RIO-2014PG成為一個理想且輕量級的電腦平台,適合用來做為設備連網和遠端監控等應用。更多遠端 I/O模組請參考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