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8家業者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8家業者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

有鑑於日本福島核電廠引發的核電廠爭議及對太陽能發電的熱切需求,日前8位SEMI台灣太陽光電公共政策推動小組業者代表,包括宇通光能董事長蔡進耀、茂迪電力事業部總經理張咀亮、福聚太陽能事業董事長楊賽芬、台灣茂矽副總經理周崇勳、旭能光電副董事長歐政豪、旺能光電處長暨代理發言人邱詩茜、億芳能源總經理陳以禮、聯景光電財務長顏宏宇等,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提出業者對於現行再生能源法的觀察和落實執行方面的建議。

業者提出之觀察與建議包括:相較於燃油發電成本即高達新台幣4.89元,太陽能躉購電價不合理;依照目前的設置進度,要達到「再生能源發展條例」6.5GW~10GW的目標將耗時多年;其他限制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發展的限制因素,例如土地取得不易、建築法規限制;關稅相關政策建議,包括:進口零組件、原物料免貨物稅、關稅及相關稅務。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感謝王院長與諸位立委出席當日的例行性拜會,聆聽業者的觀察與建言。為加速產業的健全發展,SEMI將持續居中協助業者和政府相關單位維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促進各界的深入交流。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成員共29位,涵括太陽能原料、電池、模組、系統製造商,以及設備材料供應商。2009年,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也曾拜會立法院及行政院,提出「台灣太陽光電公共政策白皮書」,並邀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榮譽主席。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成立於2008年1月,由SEMI台灣總裁曹世綸整合益通、新日光、茂迪、中德、中美矽晶、奈米龍、應用材料、歐瑞康、工研院太電中心等30家台灣主要太陽能製造商、設備供應商及研究單位組成。針對台灣太陽能產業的重要議題定期提出討論與建議,同時也將透過SEMI在全球太陽能產業領域的資源與經驗,讓台灣太陽能產業在國際發聲,與歐洲、北美、日本等國的太陽能產業標準委員相互交流,共同制定國際通用的太陽能產業標準,並將大力推廣太陽能相關技術專案和論壇,促進台灣太陽能產業整體發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