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報告: IT 相關電力需求增加近 50%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報告: IT 相關電力需求增加近 50%

  • 李佳玲台北

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報告:IT相關電力需求增加近50%,企業應於組件和系統層提升IT和能源管理效率。施耐德電機為下一波資料中心和邊緣IT的可持續性和彈性推出多項創新,主要EcoStruxure IT和Galaxy VL三相UPS的更新。<pfont-size:11.0pt;color:#3dcd57;>施耐德電機</pfont-size:11.0pt;color:#3dcd57;>
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報告:IT相關電力需求增加近50%,企業應於組件和系統層提升IT和能源管理效率。施耐德電機為下一波資料中心和邊緣IT的可持續性和彈性推出多項創新,主要EcoStruxure IT和Galaxy VL三相UPS的更新。施耐德電機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近期發布一項研究報告—《數位經濟和氣候影響》,探討未來數位化及智慧應用的相關趨勢。報告中指出,到 2030年,與IT部門相關的電力需求預計將增加近50%。

然而,隨著電力系統需達成減碳排放目標,屆時排放量增加不會超過26%。 為幫助減緩排放量的增加,施耐德電機永續發展研究組織建議,企業應持續努力在組件和系統層面,提升IT以及能源效率;同時報告也強調需特別關注邊緣運算的興起,因為從PUE的角度來看,邊緣運算系統的效率預計低於超大規模資料中心。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事業部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表示,「當全世界因為疫情而封鎖時,上網的需求增加、網路流量也爆增,但人們誤解了當數位活動變多時,也會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有些預測 IT 相關用電量的報告,更曾言未來每5年用電量會翻一倍,不過事實上施耐德電機永續發展組織的分析推翻了這項預測,雖然如此,作為一間企業我們仍必須保持警惕,尋找可持續收益的新來源,同時確保彈性,因為數位化將促使人類生活不斷前進。」

除了發布研究報告外,施耐德電機還宣布更新其EcoStruxure IT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軟體,和Galaxy VL三相不間斷電源(UPS),希望推動產業發展,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同時提高IT和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彈性。

EcoStruxure IT軟體更新降低了管理混合資料中心和邊緣運算環境的複雜性

在新的研究報告中,探討了數位化支出的需求漸增,需要一個更複雜的混合環境,能涵蓋了企業、雲端架設和邊緣資料中心。 為了應對混合IT環境這樣獨特的管理挑戰,施耐德電機同步更新EcoStruxure IT軟體,以提高效率和彈性,包括:

1. 更強的遠端管理功能:新的精細遠端設備配置功能,讓能使用者在內建EcoStruxure IT Expert 的中央控制平台,一次更改一台或多台設備上的配置,也支援新的Galaxy VL。在此之前已經有發布關於設備安全健康狀態的更新,兩者同步更新之後,使用者只要點擊幾下,就能辨別故障或有問題的設備或配置,進而確保其混合 IT 環境的安全。

2. 更全面的環境監控:環境監控系統確保使用者隨時隨地了解資料中心和IT部署情況。 通過此更新,使用者可以快速有效地將大規模配置規劃,遠端推送到NetBotz鏡頭750和755,進而提高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3. 更強化的遠端容量建模和規劃:借助EcoStruxure IT Advisor的新功能,使用者可以遠端比較無限數量的機架,並輕鬆識別可用容量、查看部署的資產及文件數。

全新Galaxy鋰離子電池解決方案可節省空間、加快充電和安裝速度並提高安全性

不久前在台灣上市的Galaxy VL是同類產品中最緊湊的三相UPS,具有模組化功能,和可擴展300-500kW(380V/480V),且 ECOnversion下的運行效率高達99%。現在搭載重新設計的Galaxy鋰離子電池櫃,適用於資料中心、工業流程和關鍵基礎設施,提供可持續、高密度和創新的能源儲存解決方案,且獨特的機櫃可適用支援整個 Galaxy V系列。

作為Green Premium產品,全新的鋰離子電池符合UL9540A標準,可將電池佔用空間和重量減少多達70%,更有效地利用空間。新機櫃的充電速度比VRLA解決方案快2到3倍,並通過獲得專利的冗餘自供電內部電源,讓安裝更加快速,系統可用性也增強。

鋰離子電池能延長電池壽命,降低安裝和維護成本,也因為它們能在比VRLA更高的溫度下運行,減少了冷卻需求,進而降低總持有成本。內建的即時電池管理系統提高了電池系統的可見性、可預測性和可管理性。 模組化的觸摸安全設計簡化維護過程,也保障維修人員的安全。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事業部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再度表示,「過去15年來,施耐德電機一直專注於永續發展,最近被評為世界上最具永續性的公司,我們認為未來的創新是在更廣的聯網世界中,提供更高的效率應用;我們明智且有意識的選擇,將可以幫助減少數位化過程裡,所需要的電力和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