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 增加混合動力與電動車的行駛時間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TI推出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 增加混合動力與電動車的行駛時間

  • 李佳玲台北

德州儀器(TI)(Nasdaq:TXN)日前推出業界最小、最準確的1.5-W隔離式DC/DC偏壓電源模組。UCC14240-Q1使用專利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讓設計人員能將電源解決方案尺寸減半,以在電動車(EV)、混合動力汽車、馬達驅動系統和並聯型逆變器等高電壓環境中使用。

隨著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汽車設計工程師正在尋找各種方式,試圖提升效率與可靠性,並減輕電動車裡最重的零件:動力系統。為協助滿足更小更可靠的系統需求以延長行駛距離,工程師紛紛改採分散式電源架構,讓各絕緣式閘極驅動器皆有其專用的偏壓電源供應器。

此架構可改善系統對單點故障的反應。舉例來說,如果單一偏壓電源供應器故障,另一個偏壓電源供應器仍可正常運作,與其配對的閘極驅動器也可繼續使用,藉此幫助車輛在路上行駛的安全。

以領先業界的功率密度和系統效率延長行駛距離

UCC14240-Q1具有尺寸和效率優勢,可實現更高的功率密度和系統效率,進而增加車輛的行駛距離。UCC14240-Q1的3.55毫米高度和小尺寸使設計人員能夠將電源解決方案的體積減少高達50%,以一半的尺寸提供更多電源。在高度方面的縮減也讓工程師擁有完整且靈活的調整彈性,可將模組安排在印刷電路板任一側。

這款雙輸出功率模組可提供60%的效率,相當於競爭對手的兩倍,實現雙倍功率密度並有助延長車輛行駛距離。UCC14240-Q1在環境溫度105°C的情況下可提供超過1.5W,讓工程師能以高頻率驅動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開關。
實現高CMTI與超低EMI以加快上市速度

UCC14240-Q1運用具3.5-pF主要到次要電容的TI整合式變壓器技術,可解決高速切換產生的EMI,並能輕鬆實現150 V/ns以上的共模瞬態抗擾度(CMTI)性能。

UCC14240-Q1擁有軟切換、展頻調變、屏蔽與低寄生等特性,讓設計能夠輕鬆符合國際無線電干擾特別委員會(CISPR)25與CISPR 32的電磁相容性標準,加快上市速度。

以領先業界的溫度及隔離準確度 保護車輛性能

UCC14240-Q1的整合式閉合迴路控制可於-40°C至150°C實現±1.0%準確度。裝置嚴格的容限可供小型電源開關使用,同時強化過電流保護。完全整合故障監控、過電流保護、過功率保護及過熱保護。UCC14240-Q1可提供經第三方認證的3kVrms隔離,此外因具備超低重量與僅3.55mm的高度,可實現業界最佳的震動抗擾性。

UCC14240-Q1這樣完全整合式電源解決方案,可幫助工程師善用分散式架構。若想進一步了解,請閱讀技術文章「運用偏壓電源供應器中的分散式架構駕駛下一代電動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