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商機逐步發酵 Micro LED技術扮演關鍵角色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hotspot

元宇宙商機逐步發酵 Micro LED技術扮演關鍵角色

  • 陳其璐台北

志聖壓膜技術延伸應用,推出車載面板及Micro LED製程用真空壓膜機,已陸續導入面板廠生產線。志聖工業
志聖壓膜技術延伸應用,推出車載面板及Micro LED製程用真空壓膜機,已陸續導入面板廠生產線。志聖工業

G2C+聯盟由志聖工業(2467)、均豪精密(5443)、均華精密(6640)及祁昌、創峰、視動自動化等成員共組。2022首展—Touch TW,將在4月27至29日於南港展覽館4樓M區719攤位,展出Micro LED關鍵製程機種、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及面臨淨零碳排的長期規劃。

車載面板需求不減 Micro LED貼膜製程新關鍵

自駕車市場潛力無窮,每一家車廠在終端產品的差異化亦影響上游材料及製程技術,在專線專用的趨勢下令面板大廠與設備公司成為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志聖表示,在與客戶共同應對歐美車廠的客製面板規格,包含暢銷多年的壓力烤箱、UV固化設備及Plasma電漿清潔設備同時進駐外,壓膜貼膜的製程客製需求也成為後勢可期的重點合作案。

本次在壓膜技術的展示上,展攤上除能看見真空壓膜實機,本次G2C+聯盟與樂榮貿易共同展出,首次與材料貿易商合展的火花也將成為此次展覽焦點。

動態背光及高階直接顯示成為新「顯」學

MiniLED背光技術大量應用於顯示器,除全球知名平板電腦搭載使用外,筆電製造大廠如華碩、微星等,顯示技術也開始使用動態背光,近期將實現大量生產。

均豪精密以「磨、洗、貼、檢、自動化」為核心,主打推出可對應5~17吋面板高精度側面研磨及邊緣自動補償的Grinding研磨機;濕蝕刻設備搭配高效洗淨元件,有效降低破片率;以及取像拍照速度業界最快、具及時自動追蹤與巨量資料處理功能的2D AOI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均豪深根顯示器設備設計及製造技術,在Micro LED、MiniLED製程線上已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設備供應商,均豪更表示,Micro LED顯示屏雖還在起步,但未來擴廠的商機將是未來藍圖的關鍵搶灘點。

力拼2050淨零碳排 G2C+共創永續

G2C+聯盟以淨零永續為己任,志聖今年3月18日與逢甲大學共同於植樹節推動團隊創新激勵發展基金,展開一系列碳排數據追蹤,並在製程解決方案上開發節能設備,透過高度熱交換效率,節省電力達23%,每台設備節能後等同種下2千餘棵樹。於晶圓廠與封測客戶而言,預估只要1.5到2年就可以因為節能省電而回收節能系統的投資,不僅成為客戶高報酬的選配機制,更是友善地球的綠色製造。

均豪落實減碳盤點,已經開始推動14064-1,執行溫室氣體減碳的改善。均豪及志聖利用廠房空間,於中部廠房自建太陽能屋頂,G2C+合計預估平均年發電量可達1,651,301度電(均豪1,341,490度電;志聖309,811度電),並將碳權與綠電認購納入永續規劃,朝零碳發展進行長期布局。

G2C+聯盟整合了不同產業領域核心技術,推出一站式服務的整線規劃受到業界肯定,2021年合計營收突破百億。聯盟成員共計逾1,600名,研發人力佔比達33%,以充分的工程能量為基礎,預計建立熱技術、壓膜、撕膜、電漿清洗製程等實驗室,讓客戶在開發新製程時可以在此進行實驗,讓材料、製程與設備人員接軌,讓彼此關係更加密切,更加貼近使用者需求,未來將成為另外一種創新服務。


議題精選-2022智慧顯示與觸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