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連接智能電表 聯齊科技Cube J進軍日本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無線連接智能電表 聯齊科技Cube J進軍日本市場

聯齊科技展出全球最小IoT閘道器NextDrive Wi-SUN Cube J。
聯齊科技展出全球最小IoT閘道器NextDrive Wi-SUN Cube J。

具備軟體、硬體、雲端三合一自有技術的台灣新創公司NextDrive聯齊科技,將於5月30日至6月1日參與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現場在世貿三館展位G0117展出最新產品-全球最小IoT閘道器「NextDrive Wi-SUN Cube J」。

「小方微管家 Wi-SUN版 Cube J」是專為日本市場HEMS(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能源管理需求而開發的物聯網閘道器,透過Wi-Fi、藍牙、Wi-SUN等無線通訊協定連結智能電網及智慧電表,管理居家與店舖用電情形,可透過手機遠端控制家電開關、自動排程、記錄電器耗電量,並提供用電建議,讓用戶有便利、直覺的能源控制。

聯齊科技透過提供低使用門檻且多功能面向的能源管理裝置與服務,提升家庭與店舖用電需求管理的彈性與效率,讓終端用戶獲得節能省電的益處,同時協助電力營運商加速智慧電網的普及與使用率;在足量的數據之下,可使現有能源與分散式發電利用最大化,達成電力有效分配的目標,最終將能減少新建輸配網路基礎建設的需求,在能源永續的進程中盡一份心力。

Cube J 的體積與耗電量只有競爭對手的一半,設計的巧思在於將電源主機一體化,減少電線與不必要的配件,隱藏天線讓體積只有五公分立方體大小。白色與輕巧簡約的外觀可融入各種居家和商業環境。

另外,搭配動態感測器、溫濕度感測器、USB攝影機等週邊配件,輕鬆變身簡易的居家安全監控系統,還能將環境的溫濕度與第三方健康測量指數交叉比對分析,亦可應用於老人長照與健康照護。

突破過去HEMS裝置價格偏高、體積龐大的限制,Cube J為日本家庭能源市場帶來全新面貌,而聯齊科技更以台灣新創之姿,與多家電力供應商達成了合作協定。聯齊科技自信能將日本市場的經驗,應用在台灣未來電力自由化的願景,期盼未來能為家庭和店鋪用戶每月省電10?20%的目標。

聯齊科技2017年將於COMPUTEX展出以支援Wi-SUN無線技術的物聯網主機為中心,延伸出智慧家庭三大應用,包括「HEMS 家庭能源管理系統」﹑「居家安全監控」及「健康照護」;聯齊科技並跨足 Hi-Fi 領域,帶來全球最小的高音質攜帶式裝置-Spectra DAC 耳機擴大機。歡迎前來聯齊科技攤位G0117蒞臨指教,想了解更多詳情,請見聯齊科技官網。(本文由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