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與拜耳簽署進一步收購協定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巴斯夫與拜耳簽署進一步收購協定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繼2017年10月與拜耳簽署收購協定後,近日進一步再簽署收購拜耳分拆的業務和資產之協定,以完成拜耳收購對孟山都的計畫。收購範圍涵蓋,拜耳在澳大利亞的油菜業務、歐洲的一部分主要用於工業應用的非選擇性除草劑業務、油菜質地的芥菜研究和一部分非選擇性除草劑和殺線蟲劑研究專案。巴斯夫協定收購的這部分業務及資產的全部現金收購價格為17億歐元。 2017年全年,該部分業務的銷售額約為7.45億歐元。

此次收購是巴斯夫和拜耳於2017年10月13日簽署協定之後的進一步措施。之前的收購包含拜耳全球非選擇性除草劑業務,其在部分市場的關鍵大田作物種子業務、性狀研究和育種能力以及LibertyLink性狀和商標;2017年總銷售額為15億歐元,之前協定的全部現金收購價格為59億歐元。

兩次收購的業務2017年總銷售額為22億歐元,2016年的總銷售額為20億歐元。兩次收購的全部現金收購總價格為76億歐元。2016年的EBIT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為5.5億歐元(基於擬制調整基礎)。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博凱慈博士(Dr. Kurt Bock)表示,透過此次收購,巴斯夫進一步加強了作物保護的產品組合,並進入關鍵農業市場的種子業務,進而成為農友更好的合作夥伴。透過業務範圍的擴大,巴斯夫正在加速發展,為全球各地區的成長打下廣闊而堅實的基礎。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的董善勵(Saori Dubourg)表示,這是巴斯夫為強化自身在農業領域未來市場地位而取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巴斯夫十分期待新同事的加入,積極推動公司未來的成長。巴斯夫的客戶會從更均衡、更創新的產品及解決方案中獲益,將擁有更多選擇,業務也將更為成功。

巴斯夫作物保護業務部總裁Markus Heldt說,巴斯夫擴大的產品組合涵蓋種子及性狀、化學性作物保護和生物性作物保護、土壤及植物健康以及數位化農業應用,巴斯夫擁有更多的工具支援農友。當交易完成時,巴斯夫作物保護業務將擁有超過12,000名經驗豐富的員工活躍在農業領域,將創新思維與實務相結合,幫助客戶提升產量,改善農作物品質並增加收益。

所有交易需待拜耳完成對孟山都的收購,該交易預計於2018年第2季完成。巴斯夫計畫收購的相關業務及資產,是拜耳在計畫收購孟山都的架構下拜耳有意分拆的資產,仍需得到相關購併主管機構的批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