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智慧工程塑膠 提高設備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igus智慧工程塑膠 提高設備安全性

  • 吳冠儀台北

isense 產品系列包括配備感測器和監控單元(可持續監控其狀態)。
isense 產品系列包括配備感測器和監控單元(可持續監控其狀態)。

igus易格斯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開發名為「isense」的系列產品,其中各種感測器和監控模組讓塑膠解決方案(如拖鏈、電纜、直線導向軸承和轉盤軸承)可通過智慧管理。它們在運轉過程中測量磨損等資料,並及時提醒使用者計劃維修或更換。通過使用igus通信模組(icom)聯網,線上狀態和警報顯(如透過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就能直接整合到客戶的基礎設施中。這些智慧工程塑膠已經預測了眾多客戶應用的使用壽命,例如在汽車產業。

改進的isense模組使用感測器從拖鏈、電纜、直線導向軸承或轉盤軸承中收集資料,並配有串列式介面,可輕鬆整合到控制櫃中。資料記錄器可將數據儲存在SD卡上。不同isense系統測量的資料將被無線發送到icom模組進行統整和處理。客戶可以選擇將各種概念整合到自己的基礎設施中。通過這種方式,可以選擇讓icom將資料從感測器發送到電腦,或通過電腦將資料整合到現有的軟體環境和內部網路解決方案中。此外,還可以連接到igus資料中心。在這種情況下,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演算法給予的維護建議會不斷與許多現有應用的經驗進行比較。igus新成立的智慧工程塑膠業務部的主管Richard Habering表示,由於眾多測試結果被納入到線上使用壽命計算器中,能夠準確預測拖鏈在特定應用中的可靠執行時間。isense元件通過持續的使用壽命更新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這是因為它包含了實際應用的環境條件。只有在真正必要時才會維護和更換。這節省了時間和維護成本。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