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已核准巴斯夫收購索爾維集團(Solvay)聚醯胺業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歐盟已核准巴斯夫收購索爾維集團(Solvay)聚醯胺業務

  • 鄭斐文台北

歐盟委員會已核准巴斯夫收購索爾維集團(Solvay)的聚醯胺業務。交易預計於2019年下半完成,前提是滿足所有剩餘的成交條件,其中包括向協力廠商出售一部分業務作為補償方案。

在歐洲地區的收購審核過程中,巴斯夫致力於解決歐盟委員會提出關於產業競爭的顧慮。歐盟委員會要求將原始交易範圍的一部分,即索爾維聚醯胺業務在歐洲的生產資產及創新能力,分拆轉讓給協力廠商買家。相關分拆轉讓已於2018年第4季開始進行。這並不影響巴斯夫將在美洲和亞洲地區收購的聚醯胺業務。

巴斯夫將透過此次收購以達成關鍵策略目標,並顯著提升其聚醯胺6.6業務的競爭力。此次收購將豐富巴斯夫工程塑膠業務的產品組合,強化巴斯夫經營亞洲與南美地區等主要成長市場,並透過整合上游關鍵原材料(如己二腈)強化價值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