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柏科技完整布局散熱產品與服務力攻新興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高柏科技完整布局散熱產品與服務力攻新興商機

  • 孫昌華台北

高柏科技自許為熱工程領域的優良夥伴,提供完整而全面的散熱產品與服務,積極解決客戶面臨的散熱問題。
高柏科技自許為熱工程領域的優良夥伴,提供完整而全面的散熱產品與服務,積極解決客戶面臨的散熱問題。

一般人對製造業的印象,不外乎產線無止盡運轉、勞工長時間緊繃;然而位在桃園的一家散熱產品製造商,員工不論想捐血做公益、買書充電、參加慢跑賽事等,公司都會給予特殊福利假,鼓勵員工走出戶外、提升身心靈健康。這間羨煞一堆人的企業,正是連續獲四年頒B型企業認證的高柏科技(T-Global)。

高柏科技成立於2003年,一路走來不僅重視員工福利、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關懷永續議題,也憑藉長期累積的技術實力和銷售經驗,成為深獲全球逾4,000家以上客戶肯定的專業散熱、導熱、解熱與熱工程專家,能提供精緻而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乃至領先業界研發出K值(導熱係數)逾17W/m.K的導熱介面材料,搭配超薄型均溫板(厚度小於0.3mm)、導熱膠泥等深具差異化利基的產品,得以在5G、電動車等新興科技領域嶄露頭角。

高柏科技擅於將導熱介面材料、均溫板、熱導管、散熱片等不同產品排列組合,打造客戶真正需要的散熱模組。

高柏科技擅於將導熱介面材料、均溫板、熱導管、散熱片等不同產品排列組合,打造客戶真正需要的散熱模組。

高柏科技憑藉長年累積的研發能量,已因應不同散熱場景需求,發展出支援各種導熱係數、耐電壓值和軟硬度條件的多樣化超軟導熱矽膠片。

高柏科技憑藉長年累積的研發能量,已因應不同散熱場景需求,發展出支援各種導熱係數、耐電壓值和軟硬度條件的多樣化超軟導熱矽膠片。

建立熱流工程師團隊  提供散熱顧問諮詢服務

高柏從導熱介面材料起家,爾後著眼於科技進步、客戶的散熱需求不斷擴增,已非導熱介面材料單一方案所能滿足,於是將產品研發觸角延伸到均溫板、熱導管、散熱片等其他領域,希望利用不同產品組裝為散熱模組,協助客戶加速解決散熱問題。

高柏科技行銷長范綱原表示,除致力擴張產品版圖外,高柏更斥資引進熱模擬軟體、建立熱流工程師團隊;因此在產品開發前期,便能透過熱模擬分析、解熱方案諮詢等服務的提供,引導客戶瞭解產品實際運作的場域溫度情況,少走冤枉路,加速找出最佳解方並進行後期試產、量產,讓客戶實現Time to Market。

發展至今,高柏已成為全球散熱產業界極少數提供全方位產品與服務的廠商,因而站穩市場地位,為不同產業建立越來越多的成功案例。不少新客戶看上高柏的諮詢服務,所以找上高柏,期望協助其分析問題、推薦最佳產品組合。

而高柏會根據客戶的產品尺寸、環境因素,輔以客戶希望達到的導熱係數、耐電壓值、回彈性等等因素,執行熱模擬分析,探索最能解決散熱痛點的關鍵答案,再依導熱介面材料、均溫板、熱導管、散熱片等四大類產品予以排列組合,打造出客戶真正需要的散熱模組。

值得一提,為強化研發與製造能量,高柏做了許多扎根動作。一方面多年以來持續與工研院、台大、清大、台科大展開產學合作,不斷精進熱工程技術,亦針對一些未來性產品超前布局、搶先研發。

另一方面高柏於2017年開始推動新總廠興建計畫,歷經無數次規劃與討論,斥資數億元建構一座含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的廠房,在2019年間落成啟用。

「新總廠採用一些先進的製程技術與設備,有助強化高柏的大量生產能力,」范綱原說,不僅如此,新總廠還引進許多實驗室等級的測試設備或儀器,搭配熱模擬軟體,可協助研發人員驗證設計成品,也讓客戶不需額外耗費成本與時間尋求第三方實驗室協助,就能就近而快速地確認產品可靠度。

拜大量生產、測試驗證等多重能力之賜,現階段高柏已能將生產的前置時間(Lead Time)壓縮在18~22天,相較於業界常見的30天以上,著實快了許多。

此外高柏不但通過ISO9001品質系統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IECQ QC080000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認證、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產品亦符合UL、RoHS及REACH規範,足以保證產品質量的可靠穩定。

超前研發布局有成  迎來重大發展契機

事實上,多年前高柏即意識到未來5G、電動車商機必定蓬勃興起,且衍生莫大的散熱需求,因此早已展開相關研發布局,現今針對兩大熱門主題,皆能提供對應解決方案。

以5G而論,迄今為全球風起雲湧的大市場,除各國紛紛致力興建基地台外,還延伸到諸如雲端伺服器、網通設備等商機。高柏長年與伺服器、網通設備等產業客戶建立緊密合作關係。

回顧以往4G時代,利用高柏的中高階產品便可協助解決散熱問題,如今5G設備熱量爆增,過往中高階產品已難滿足所需,於是高柏積極發超薄型均溫板,以及K值超過17 W/m.K的導熱介面材料(以往4G時代6~10W/m.K便已堪用),藉以增強散熱處理效率,有效防止5G設備熱當。

至於電動車,舉凡其電池封包、電控、影音設備、充電樁等諸多環節都亟亟需完善的解熱方案,而高柏也因應各個環節的不同屬性,加強研發對應的產品,先求滿足7~8成散熱需求,剩下的部份再依個案狀況做客製化處理。

范綱原說,眾所皆知電池模組是電動車的心臟,其充電和放電時都會產生熱,所以必須藉助良好的散熱處理,才不致影響電池壽命或充放電效率。高柏能依照每件個案的電池尺寸大小,量身訂製最適當解熱方案。

譬如針對當今位居電動車市佔率領先者的某款品牌,高柏便利用導熱膠泥,填補主控制板與電池芯之間的縫隙,再將導熱矽膠片鋪設於電池頂部,營造優異的傳導效率,將電池產生的廢熱帶到電池模組外殼進行熱交換。

展望今後,新興電子產品的發熱問題越來越嚴重,憑藉任何單一散熱產品都不足以解決難題,必須借重複合式產品與服務;這使得兼具熱模擬服務及完整產品線、並擅於打造客製化模組的高柏來說,不啻是重大的發展機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