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kiwave與合作夥伴 為5G毫米波發展打造O-RAN生態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Anokiwave與合作夥伴 為5G毫米波發展打造O-RAN生態系統

  • 李佳玲台北

Anokiwave攜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與恩智浦半導體在台舉辦研討會,聯手展示完整5G毫米波基地台解決方案,現場吸引近200位產業先進共襄盛舉。Anokiwave
Anokiwave攜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與恩智浦半導體在台舉辦研討會,聯手展示完整5G毫米波基地台解決方案,現場吸引近200位產業先進共襄盛舉。Anokiwave

Anokiwave攜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與恩智浦半導體已於1月12日舉辦「O-RAN開放性架構下的5G新商機- mmW 5G Made Simple技術研討會」,5G話題持續火熱,研討會現場即吸引近200位產業先進共襄盛舉。研討會內容架構以O-RAN開放式架構為基礎,四家廠商聯手展示了完整的5G毫米波無線電單元(Radio Unit)系統平台與量測方案,希望能協助有意進入5G電信設備的台灣供應鏈,快速搭上即將暴發的5G毫米波基地台市場商機。

此次研討會的重點,四家業者分別就5G毫米波市場未來的發展、基地台半導體元件技術與量測方面等各種面向進行探討,會中各家業者也以自身的重點產品與解決方案,發表如何在5G毫米波基地台平台方案扮演好其關鍵角色。

Anokiwave提供毫米波波束成形晶片與上下變頻器(IFIC),負責射頻前端的5G毫米波的類比訊號處理;恩智浦半導體則是提供基地台專用的基頻與系統處理器;円通科技則是將Anokiwave與恩智浦半導體的解決方案加以整合單一模組,並且搭配円通科技的演算法,為OEM、ODM乃至於電信業者提供完整的參考設計平台,而晟曜科技則是提供完整的產線量測解決方案,讓客戶在量產5G毫米波基地台產品能無後顧之憂。

Anokiwave亞太區銷售總監張肇強表示,儘管近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市場看法皆認為5G毫米波的發展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但依據SmallcellForum的統計數據,全球5G毫米波Smallcell無線電單元的成長動能相當強勁,2022年至2026年的CAGR為318%,顯然全球各大電信業者對於5G毫米波的應用商機有相當大的期待。

張肇強進一步指出,O-RAN聯盟的組成主要是由全球各大電信業者所催生,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降低電信網路的總硬體建置成本,長期來看,預估會有70%的Smallcell無線電單元的硬體設計會以O-RAN所提供的架構為主,所以要如何將毫米波與O-RAN等重要的環結加以串聯,成為市場必須思考的重點。而為了因應即將到來5G毫米波基地台商機,Anokiwave在毫米波波束成形晶片與上下變頻器(IFIC)都已經準備好新一代解決方案,提供更高的整合度與性能表現,協助客戶打造性價更高的5G毫米波基地台終端。

円通科技總經理陳文江指出,円通科技在5G毫米波領域累積了八年以上的軟硬體整合的實務經驗,對於客戶在系統設計與軟硬體設計的問題相當了解,因此可以協助客戶將問題解決。晟曜科技通訊事業處處理長Jeremy則是以量測的角度出發,說明如何整合円通科技以及各家量測大廠的軟硬體方案,打造一套量產型的5G毫米波測試平台。

而恩智浦半導體產品及全球市場經理張嘉恆則是以5G基地台系統處理器供應商的角度,說明恩智浦在訊號前端與後端後端各有對應的處理器與演算法等,能進一步即時因應5G毫米波的通訊協定與大量資料量的處理工作,同時與Anokiwave的解決方案互相搭配,以完整的系統級平台,協助客戶能加快5G毫米波基地台的系統開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