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科技推出最高速率SATA 6Gb/s工業級固態硬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凌華科技推出最高速率SATA 6Gb/s工業級固態硬碟

凌華科技最高速率SATA 6Gb/s工業級固態硬碟。
凌華科技最高速率SATA 6Gb/s工業級固態硬碟。

凌華科技推出領先業界工規等級的ASD固態硬碟產品系列,融合高可靠度、強固與工業等級寬溫等特色,以及目前工業級世界最高速的SATA 6Gb/s (SATA III )介面傳輸速率。以肩負關鍵任務的嵌入式應用而言,高可靠度為必備條件,加上最新英特爾第2代Core處理器問世的推波助瀾,可支援高速的SATA 6Gb/s數據傳輸率,加倍提升資料的傳輸效能。由於持續觀察市場趨勢及客戶對此方面之需求提升,凌華科技以既有的嵌入式電腦產品為本,新推出之工規等級ASD固態硬碟產品專為軍工、電信、交通、自動化及醫療等應用環境而設計,為此類客群提供完整的全套嵌入式電腦平台與儲存裝置整合方案,更為其有效縮短上市時間與降低成本。

凌華科技工規等級ASD固態硬碟產品尺寸規格分為3種,包括2.5吋、1.8吋以及符合JEDEC MO-297規範的Half-Slim小型尺寸等。具備僅需1毫秒以下讀取時間的低延遲特性,約2瓦特的極低功耗,及高可靠度等特色,可承受各種環境下的嚴格考驗。由於固態硬碟SSD抗震耐久的特性比傳統硬碟更適合對防震、耐摔或傾斜等方面要求較為嚴格的工業應用範圍,寬溫作業溫度自攝氏零下40度至85度、衝擊1,500G/0.5msec、以及震動3.08G(7-800Hz)。

ASD固態硬碟系列不需等待轉速上升時間、尋道時間及旋轉延遲,對整體系統而言,開機速度更快,且讀取所耗時間更短。因此,凌華科技工規等級ASD固態硬碟毀損機率較傳統硬碟更低,內建ECC錯誤校正,且平均故障間隔時間達200萬小時以上,可長時間正常運作不需維修。凌華科技工業電腦產品事業處副總經理黃怡暾說明:「現階段固態硬碟的快速發展,使其在可靠性、性能與容量方面均優於傳統硬碟,固態硬碟已成為率先支援SATA 6 Gb/s介面的設備。凌華科技工規等級ASD固態硬碟系列產品的性能,已經具有下一代固態硬碟的潛力了,同時藉由6 Gb/s高速資料傳送處理,它也提供了卸載處理器負荷的附加優勢。」

凌華科技工業級ASD固態硬碟產品乃專為國防、交通運輸、醫療、航太及工業控制等要求強固與寬溫環境的相關應用環境而設計。黃怡暾表示:「凌華科技預計未來將透過領先的NAND flash與控制器規格創新,提供客戶更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提高效能、降低功耗,同時亦可運作於需求高穩定度的環境中,適用於訴求零故障率的強韌產品之工業規格OEM與ODM客群,即使長時間使用,依舊可達成零失誤正常運作。」

由於搭載高速的SLC單層式儲存或MLC多層式儲存快閃記憶體及高階的控制器技術,凌華科技工規等級ASD固態硬碟擁有高速的讀寫速度。以2.5吋128GB的ASD25-SLC產品而言,循序讀取速率470MB/秒,循序寫入速率可達385MB/秒,系統的整體反應速度更快。對於可能經常晃動或承受碰撞的手持式裝置來說,此類強固的儲存裝置體積小,且沒有會自行移動或容易鬆脫的元件,因此耐久性佳,可歷經長時間使用不致損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