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泰興2011 四大主軸電源產品 兼具效率、節能及智能,應用涵蓋雲端、網通、儲存、工業電腦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億泰興2011 四大主軸電源產品 兼具效率、節能及智能,應用涵蓋雲端、網通、儲存、工業電腦

當天接受專訪的億泰興電子總經理簡燦男先生。
當天接受專訪的億泰興電子總經理簡燦男先生。

以技術見長的專業電源供應器(Power Supply)製造廠億泰興電子(ETASIS),目前積極專注於發展高功率、高效能、智能型的能源轉換相關產品,並以彈性的生產與高度客製化能力,鎖定電源供應利基市場。在2011年COMPUTEX展覽中,億泰興電子除了推出網通設備(Networking)、儲存設備(Storage)、工業電腦(IPC)等領域的電源產品之外,由於看好雲端應用未來的龐大商機,億泰興亦推出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刀鋒伺服器(Blade Server)、機架式伺服器電腦(Rack-mount)、高效能叢集運算(HPC)等雲端應用領域的電源產品。

億泰興電子成立於1996年,是全球主要交換式及備援式電源供應器(Redundant Power Supply)專業設計製造廠之一,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推出備援式電源供應器的廠商。億泰興電子總經理簡燦男表示,1996年成立至2005年登錄興櫃的10年間,億泰興每年的每股盈餘皆在2元以上。2006年因團隊出走造成衝擊,近幾年由於公司積極轉型,加上新產品策略發酵,業績開始逐步回穩;而2011年更在出貨量大增之下,預料將在營運上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簡燦男表示,對於雲端應用而言,電源產品的高效率、高功率、智能管理(intelligent)等條件相當重要。而億泰興電子目前擁有電源轉換4大技術核心,正好可以掌握這一波雲端應用的熱潮與商機。這4大技術核心分別為:高效率(High Efficiency)、高密度(High Density)、電源監控(Power Monitoring and Control)、電源備援(N+1/N+N Redundancy)。

其中,在高效能方面,2011年將量產推出2項超80 PLUS白金(Platinum)與已量產2項80 PLUS金牌(Gold)等級的高效率電源供應器;在高密度的微型化設計方面,億泰興2011年目標將朝向32瓦/立方英吋邁進;在智能管理方面,則以PMBus 協定為基礎,逐步朝向數位化電源發展;在N+1備援方面,億泰興則擁有15年豐富的高功率設計經驗與數項數位控制專利。

簡燦男指出,具有競爭力的高端電源供應器產品,必須結合傳統電力電子的技術能力、以及數位化控制能力(從電源供應的被動角色,轉為電源管理的主動角色),以及傳統類比產品結合數位技術的整合能力。為了充分掌握前述的技術能力,億泰興特別建立一套知識管理系統(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KMS),讓這些專業智能技術能夠有效管理、運用與傳承。

此外,億泰興近2年不僅在新產品技術開發方面顯著成長,相關產品更是獲得知名大廠採用。簡燦男表示,2010中國曙光Nebulae TC3600 Supercomputer獲得全球超級電腦競賽第2名,該套超級電腦系統所採用的電源供應器即是由億泰興電子所提供的產品。該案的2000W電源模塊即為高效率之智能電源,此點更加證明億泰興的產品技術已獲市場驗證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