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迄今最小機器手臂IRB120 前進3C產業新利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ABB迄今最小機器手臂IRB120 前進3C產業新利器

IRB120僅重25kg,可依各種角度彈性安裝於工作站內,動作控制精準,縮短工作週期時間。
IRB120僅重25kg,可依各種角度彈性安裝於工作站內,動作控制精準,縮短工作週期時間。

談及小型工業機器手臂,日系廠牌向來是台灣業界的首選。而今,台灣業界有了另一項新選擇─ABB第4代多用途工業機器手臂IRB 120。輕巧敏捷的6軸設計,為ABB迄今推出的最小產品,僅重25kg,有效荷重3kg,工作範圍可達半徑580mm,廣泛適用於電子、機械、太陽能、製藥、醫療、食品加工、研究等產業。

IRB120承襲原大型機器手臂的功能與技術特點;由於體積大幅縮小,使機器人工作站的佔地面積需求顯著降低。加上IRB120採對稱結構設計,第1軸無外凸,迴轉半徑極小,有助於縮短與其他設備的間距,更可依各種角度安裝於工作站內部,包含機械設備上方或鄰近生產線上其他機器手臂,成為小型化後的一大優勢!

動作快速且精準,是IRB120的另一項特色。搭配IRC5 compact控制器先進的動態建模技術─QuickMove與TrueMove,IRB120具備一流的運動控制性能與路徑精度,可有效提升生產效率、降低用電,更善於小工件研磨與搬運。

IRC5 compact透過設置單相電源輸入、外置式信號接頭及內置式可擴展16路I/O系統,簡化了調試步驟,縮短安裝時間。另外系統也支援RobotStudio,可進行工作站模擬、離線編程與線上監控的遠端服務,進而避免生產中斷或延誤,減少龐大損失。

同一產品家族中,另有同樣適用IRC5 Compact控制器的IRB140,有效荷重6kg,工作範圍達半徑810mm,有標準型、鑄造專用型、無塵室型等版本供選用,防護等級皆達IP67。主要應用領域為弧焊、裝配、清理、噴霧、物料搬運、去毛邊、包裝加工等。

ABB機器手臂產品官網:http://www.abb.com/product/us/9AAC100735.aspx?country=TW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