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 2018自動化展展出具成本優勢精密移動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Aerotech 2018自動化展展出具成本優勢精密移動平台

  • 鄭斐文台北

Aerotech ECO系列。
Aerotech ECO系列。

由於機械設備產業對於成本與性能的競爭,許多設備業者在選擇運動控制器時,必須要對於成本與性能做出妥協,因此在成本限制的情況下,僅能選擇部分性能與功能性較有限制的控制系統。

Aerotech為高性能運動控制供應商,主要產品除了高精度移動平台、驅動器外,也提供高性能的運動控制器A3200系統,A3200系統已被大量應用於各式各樣的機械設備中,包含半導體製程設備,檢測設備,雷射加工設備,高產能取放設備,光學量測與對位,精密噴塗設備。

與各式產業機械設備中,A3200在台灣,運用範圍也相當的廣,除了最為人熟知的雷射加工設備外,包含PCB成形與鑽孔機,PCB檢測設備,光纖接合設備,甚至精密微細加工設備等,在台灣許多產業都可以看到A3200控制器的身影。

然而,市場上對於Aerotech的認識,主要是對於其性能性與功能性的了解,其實,Aerotech產品線中,也同樣具備入門級但高性能移動平台產品,此產品為ECO系列移動平台 .包含線性馬達與滾珠螺桿版本可供選擇.這二款產品除具備性能優勢外,成本優勢也足以與其他產品相抗衡,對於機械設備商而言,會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選擇。

ECO-LM系列線性馬達平台採用高精度非接觸式光學尺進行優化。精密非接觸式編碼器可實現10 nm的最小移動量,並具有微米級的重複性。其可選的HALAR工廠雷射干涉儀校正,將定位精度提高到±1.5μm。無鐵心線性馬達為平穩的速度和位置控制提供了強大的零背隙效應,非常適用於對輪廓精度和平滑速度輪廓加工要求較高的應用。

Aerotech於2018年8月1~4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之攤位號碼為I306,歡迎對於提升製程良率或產能之製程開發者械自動化設備開發者,與對Aerotech服務有興趣的先進前至攤位參觀。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