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以模組式I/O打造更小更快的工業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研華以模組式I/O打造更小更快的工業設備

在工業物聯網的推波助瀾下,工業設備製造商對設備小型化、數位整合與資料上雲等需求日益殷切。然而,現有作為工業設備控制核心的嵌入式系統──不論是工業電腦或單板電腦,卻有著體積過大、不易整合、規格受限不易擴充等問題。

為解決這些難題,研華推出WISE-5000系列EtherCAT精巧型控制器,以業界Core i等級中尺寸最小的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PAC)與模組式I/O與PCIe通訊接口設計,提供用戶易於整合且可任意擴充的解決方案。透過此系列產品,設備製造商可挑選所需的EtherCAT I/O模組向下執行機台數據採集、檢測或控制等任務,亦可受惠於PAC的開放式架構整合各種PCIe模組並向上連結雲端平台與資料庫,從而在高速串聯下實現IT與OT的整合。

WISE-5000是以緊湊尺寸、高速處理、彈性擴充與高度整合為特色的革命性控制器。該系列內含多款產品,包含嵌入式控制器WISE-5580、EtherCAT I/O模組WISE-50xx系列與PCIe模組WISE-54xx系列。

其中,WISE-5580是業界最小但速度更快的開放式平台,其於緊湊尺寸(W13.9 x H10 x D8 cm)中內建了Intel第六代Core i處理器,既節省了安裝於設備中所佔用的空間,又能提供更高的運算性能;支援CODESYS讓工業設備開發者能利用此工具進行程式開發與測試;提供VGA與HDMI雙顯介面方便將設備狀況予以可視化;而標準DIN導軌安裝則無需額外鑽孔與螺絲就能將控制器與所需模組固定於控制櫃內,對系統安裝與維護帶來了絕佳的方便性與易用性。

此外,WISE-5580控制器左右兩端亦採用標準化PCI Express與EtherCAT通訊介面,供使用者依特定應用需求選配通訊與I/O模組。由於支援了高速傳輸介面PCIe與高達100 Mbps傳輸速度的EtherCAT,讓原本就是高運算性能的WISE-5580更是如虎添翼,不論是大量資料傳輸或資料處理的即時性與準確性都大大地提升了。

而就實際應用來說,WISE-5000系列可成為研華Edge SRP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的核心平台,亦可與第三方軟體整合,讓工業設備製造商更容易開發工業物聯網智慧應用。

以機器視覺搭配機械手臂為例,選擇影像辨識軟體安裝於WISE-5580後,再於左邊外加USB 3.0模組或PoE模組來連接工業相機,並於右邊選配EtherCAT I/O模組來控制機械手臂,即能完成機器視覺與運動控制之整合。又譬如設備預防保養應用,配置採集分析軟體於WISE-5580後,於右邊安裝可遠端高速採集資料的EtherCAT I/O模組取得設備狀態診斷相關資料;並於左邊外加資料儲存模組與無線網路模組,既可於本地儲存大量資料,又能將重要資料上傳至雲端,如此一來就能為機器進行預防性維護保養。

研華深知業界在開發工業設備創新應用時對尺寸、速度、I/O擴充與軟硬整合的需求與困難,因此以緊湊尺寸、高速處理、彈性擴充與高度整合的WISE-5000系列革命性產品協助開發者克服各種難題。系列中最新上市的工業物聯網嵌入式控制器WISE-5580、EtherCAT I/O模組與PCIe模組的靈活搭配即是實現工業4.0智慧應用的最佳利器。未來,研華亦將陸續推出相關產品。而想要進一步了解WISE-5000系列新品的相關訊息,請至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