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詳將於自動化展突破智慧製造盲點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達詳將於自動化展突破智慧製造盲點

  • 劉中興台北

達詳工業4.0智慧整合系統。
達詳工業4.0智慧整合系統。

隨著中美貿易戰的局勢未定,台商為因應關稅議題紛紛計畫回流,但因二岸人力結構與成本之落差,企業將立即面臨自動化不得不做的壓力,但亦有企業視此危機為轉機,期望可利用些次產線重新規劃的機會,導入智慧製造與AI的理念,整體優化生產效能。

台灣鑄造製程發展40多年,在2015年時每平方公里鑄件產量達40.2噸,為全球之冠。因其應用範圍包含機械、工具機、汽車、高爾夫、航太及生物醫學等,實為背後支撐國家工業基礎的重點產業,對國家整體經濟之影響甚鉅。

但因工作環境惡劣及工作內容過於粗重,造成勞工年齡有巨大的落差,年輕人不願意進入此產業,為避免人力問題持續惡化,鑄造產業在自動化與AI技術導入上比其他產業更加迫切且勢在必行。

然而,鑄造業與自動化產業本身已經是相差甚遠的領域,要使鑄造業的老闆們去接受智慧製造這個東西已經有些微難度了,更何況是談到做整廠自動化的規劃,在成本與觀念的挑戰上,都需要提供企業更多的導入誘因以提高升級意願。

達詳自動化有10年以上於精密鑄造、砂模鑄造、壓鑄以及機械加工製程自動化導入經驗,相當熟悉製程內容及各項需注意的Know-how,除了可更快速具體了解企業所面臨之困境,更可與企業站在同一線去規劃自動化或智慧應用的未來產線;即使大多鑄造業者皆有升級成本之壓力,達詳也可透過部分升級、現有設備升級的模式,逐步提高企業的生產競爭力。

此外,達詳長期配合ABB、KUKA等機械手臂大廠及世界各國頂尖工控、感測、HMI設備品牌,除了對鑄造、金屬加工產業可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達詳亦可透過現有豐富的導入經驗,提供電子製造、一般製造及各領域企業最適之AI整合、智慧製造方案,歡迎各界先進於8月21~24日至南港展覽一館4F台北國際自動化展N614攤位,達詳將協助提供最快速明確的自動化規劃顧問服務。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