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透過SRP方案協同OT、IT及IE加速工業4.0落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研華透過SRP方案協同OT、IT及IE加速工業4.0落地

  • DIGITIMES企劃

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
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

研華以物聯網三階段發展策略,推動物聯網共創(IoT Co-Creation)商業模式。第一階段是自動化與嵌入式平台;第二階段是物聯網產業解決方案(Solution Ready Packages;SRP),該套件是以研華硬體產品與WISE-PaaS平台為基礎的IoT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平台,扮演了SRP開發者、協同開發與協同銷售的角色與作用;至於第三階段則為整合式應用程式雲端解決方案,該方案涵蓋了共創與第二階段的SRP,並以領域導向(Domain-Focused)解決方案/應用場景之系統整合商與合資共創(Joint Venture Co-Creation)型態為發展重點。

研華市場開發經理吳偉立表示,研華智慧工廠商業生態價值鏈會透過自家軟硬體通用平台,支援包含工廠能源效率及整體設備效率管理方案(OEE)的物聯網行業解決方案,以實現不同領域的標準化需求,並促成系統整合商的參與,包括軟體合作夥伴、商業合作夥伴及區域訓練中心,進而協助製造業者實現數位轉型。

首先就OEE來說,運用OEE可作為工廠製造的指引,所以堪稱是智慧工廠的監控基礎,OEE公式是「稼動率×效能×品質」,其中稼動率是真實運行時間除以計畫運行時間,而效能則是真實輸出,至於品質則是合格產量除以真實產量。

研華工廠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包括部門用電成本管理、生產單位耗能管理及設備運轉效率管理,提供Level 1可視化分析、Level 2建立KPI管理、Level 3導入AI預測及Level 4量化效益等不同等級的功能與效益。

當前智慧工廠會有三個不同特性的營運理念要面對,亦即工業工程(IE)、資訊科技(IT)與營運科技(OT),三者皆需藉助特定顧問與專家的協助。吳偉立進一步指出,其中,OT堪稱是工業4.0的先鋒探勘者。至於智慧工廠SRP的核心價值在於,基於OT人員熟悉的工具平台來協助OT、IT及IE之間的溝通,進而達成廠內工業4.0方案的落地。吳偉立歸納指出:「今後研華聯合DFSI的核心命題就是在以OT落地經驗的基礎上,共同協助IE進行智慧製造的進階探索,實際達成智慧工廠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