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鑫智能CMU先進技術協助台灣智造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賓鑫智能CMU先進技術協助台灣智造未來

  • 周建勳周建勳

賓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ITO Robotics)10月7日於新竹喜來舉行開幕儀式,秉持著「普及智能機器人解決方案,打造一個高效,便捷和安全的新世界」的願景,落地台灣。開幕儀式邀請到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與科技部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致詞剪綵,同場邀請到廣運機械謝明凱執行長、均豪精密陳政興總經理、天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明廉董事長、凌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與其他商業夥伴前來共襄盛舉。

賓鑫智能是一家提供智能機器人解決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致力於智慧製造與智慧機器人,核心技術來自美國機器人技術頂尖學府的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乘著數位化、工業4.0轉型升級的浪潮落地台灣,賓鑫智能希望能夠推動智慧製造以及智慧機器人的解決方案,協助台灣工業4.0的普及以及產業的轉型升級,而這一切都有賴於產官學的通力合作。

葉副市長致辭中提到希望賓鑫智能發揮其技術優勢和踏實的服務能力,作為技術、人才以及市場的樞紐,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服務製造業、工業,為高雄、新竹和台灣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

經濟部工業局的呂局長表示,工業局作為台灣產業轉型的引領者,不斷橋接國外先進技術資源,並積極輔導台灣廠商提高生產力及國際競爭力,能見到賓鑫智能以美國最新技術演算法服務台灣市場,十分地振奮人心。同場致詞的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作為台灣科技重鎮新竹的大家長,非常開心看到賓鑫智能與竹科廠商的密切合作,如均豪精密、廣運機械。

賓鑫智能提供智慧機器人的完整解決方案,從智慧排程、多機調度到單機智能系統皆含跨在內。「劉邦」—智慧排程系統,是賓鑫智能專業為智慧製造設計研發的專注於效率的一套複雜情況處理的最優化算法,可解決臨時插單情況,故障突發情況以及生產臨時基於該套系統演算法精簡強大,計算速度快的時間短和同步處理例程多等技術優勢,可以幫助客戶實現工廠設備利用率最大化,生產效率最大化等效益,並有效降低客戶生產和管理成本。

「韓信」—多機調度系統,可以實現路徑規劃、任務監控,多機調度、多機狀態監測以及智能交通管制等功能。「愚公」—單機智能系統,通過其SLAM建圖導航定位、多元傳感信息融合等功能,成功讓機器人在現實環境中SEE(識別環境),Know(感知環境)以及Action(實際行動),也就是識別感知所在環境並在其中安全有效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