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立入選經濟部CITD創新方法導入輔導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氣立入選經濟部CITD創新方法導入輔導計畫

氣立日前舉行經濟部「創新方法導入輔導」成果發表會,董事長游平政感謝在工業局的協助下,為公司營運注入新能量。圖左三為中國生產力中心盧崇仁顧問,左二為氣立何惠琳董事。
氣立日前舉行經濟部「創新方法導入輔導」成果發表會,董事長游平政感謝在工業局的協助下,為公司營運注入新能量。圖左三為中國生產力中心盧崇仁顧問,左二為氣立何惠琳董事。

台灣氣立為提升公司生產技術與研發能力,日前入選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之「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由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創新方法導入輔導」,配合從研發新品、整合產品開發流程,與改善績效管理制度三方面著手,歷經一年導入調校,整體提升CHELIC在空氣及電控自動化零組件市場競爭力與品牌價值,並明顯帶動氣立營運再升級。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之「創新方法導入輔導計畫」,主要目的為強化產業新品開發能力、調整生產技術與結構,藉以改善企業競爭力。氣立於本次計畫中,整合新品研發及業務開發,透過業務端實際拜訪客戶,了解客戶在生產流程上的需求與使用障礙,來設計研發新品,並同時針對舊品進行改良升級。

在本專案中,氣立推出三大新品,真空發生器主要用途是配合吸盤,進行各種物料的吸附搬運,具感測區間多樣、高解析、流量顯示屏270度可旋;數位式大型流量計為提供自動化機台於生產製程中進行流量數據擷取與判斷,模組化結構易生產與維修,輕、薄易安裝於狹小空間;電動夾爪精準控制夾持力,一般精度可達+/-0.01mm,輕薄不佔空間、組裝方便。

此外,氣立亦透過本次產業升級計畫,同步改善管理效能,訂定創新管理辦法,提升市場敏銳度與與生產效能,使得氣立在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上,能夠快速且有效率地將既有產品組合為防疫設備配件包,並配合客戶需求,以兩岸彈性調配產線生產並快速出貨,包括平面醫療口罩生產流程必備切片、熔斷、壓合的氣動元件,並進一步包含呼吸器、過濾器、防護衣製程使用的關鍵氣缸組件等,均可由氣立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亦為全球防疫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