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AI運算融合 嵌入式系統助力AIoT深化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邊緣AI運算融合 嵌入式系統助力AIoT深化應用

  • 洪千惠台北

「嵌入式AI應用與開發論壇」將於3月24日(三)假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場議程、16個攤位展示,學界專家、業界大廠與新創亮點三者齊備,歡迎報名參加。
「嵌入式AI應用與開發論壇」將於3月24日(三)假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場議程、16個攤位展示,學界專家、業界大廠與新創亮點三者齊備,歡迎報名參加。

在5G、AI、邊緣運算融合浪潮下,AIoT的飛躍發展令人期待。林百里在2020年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會員大會上便指出,AI在裝置上的覆蓋率,將由2018年的10%,預期2025年達到100%,從手機、智慧音箱、XR到汽車,AI與物聯網將完全結合在一起。這說明不論消費性電子還是垂直應用領域,其中廣泛應用的語音分析、影像/手勢辨識、震動/氣味/溫溼度收集…等等智能感知技術,都將結合AI全面深化發展。

然而當一切AI化,將與專用化的嵌入式系統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嵌入式系統如何克服體積、功耗限制,成功升級轉型?智能感知的辨識應用如何適應不同領域需求,在運算效能與成本上進行優化?從而達到即時反饋回應,以及更人性化的使用體驗?

為深入探討此一議題,DIGITIMES特於3月24日(三),假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嵌入式AI應用與開發論壇」,邀請到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副院長暨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郭峻因,發表「嵌入式AI深度學習運算模型之建構與應用」;研華、宜鼎、華邦、Vicor、Xilinx(賽靈思)、安提、群聯電子等多家重量級企業,從晶片設計、系統整合、記憶體、電源…等多個面相逐一解說。

此外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也共同合作,邀請到荷魯視科技(Horuseye)以及踢歐哎哎(toii),分享AR在醫學、製造業、生活娛樂、旅遊等領域的實際運用。最後的D talk+時段,還邀請到滿拓科技談最佳邊緣運算完整解決方案,迪威智能介紹DeepWave技術,以及易開科技的資料虛擬化技術,如何助力企業進行資料挖礦。

新應用、新服務,全面擁抱AI的時代將如何翻轉你對世界的想像?整天活動包含11場議程,發表前瞻研究觀察與設計應用,另有16個攤位展示豐富的產品情報,對智能產品開發商、工程師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即刻報名以免向隅。活動網址: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