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EtherCAT 助3D 雷射切割更靈活精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倍福EtherCAT 助3D 雷射切割更靈活精準

  • 劉中興台北

倍福PC-based控制技術應用於創浦TruLaser Cell 8030雷射切割機,大幅提升機台運作效能。倍福自動化
倍福PC-based控制技術應用於創浦TruLaser Cell 8030雷射切割機,大幅提升機台運作效能。倍福自動化

隨著汽車、電動車產業、半導體與電子產業的快速發展,對雷射製造技術的要求不斷提高。德國工業自動化大廠倍福(Beckhoff)以PC-based開放式控制系統,為雷射設備市場提供最領先的技術,成功協助3D雷射加工技術先驅創浦(TRUMPF)集團提升雷射切割系統效能與效率。

創浦TruLaser Cell 8030雷射切割機專為汽車產業設計,採用Beckhoff的工業電腦與EtherCAT通訊系統,能夠靈活地加工大型零件,以及精準切割複雜形狀的零件。創浦服務品質保證經理Thomas Brauchle表示,「倍福不僅提供最先進的自動化技術,同時提供客製化產品與解決方案,能靈活滿足雷射加工系統的特殊要求。」

EtherCAT提供創浦最佳的現場總線系統

創浦公司決定選擇倍福技術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他們底層使用的EtherCAT通訊系統。倍福為EtherCAT的發明者,而EtherCAT的關鍵成功因素:EtherCAT提供最佳的現場總線系統,減少控制櫃所需的空間,縮小設備的佔地面積。此外,高效能的EtherCAT不僅能控制高動態的雷射光軸,還能以足夠快的速度為伺服放大器提供設定值。

客製化面板符合人體工學要求

創浦對設備的控制面板有極嚴苛的要求,決定採用倍福的客製化控制面板,整合至現有的機台設備。倍福提供完整的客製化產品,可以滿足創浦對於人機互動介面(HMI)以及人體工學的要求,且能快速提供創浦功能完整的原型設備。
系統具有開放性和一致性

倍福除了優化創浦雷射設備的效能,同時提升其維修服務品質。EtherCAT提供的各種診斷功能,可用於定位故障點,提高機台可靠性。例如:創浦維修人員可從遠端識別電源電纜出現故障,提供備用零件更換後,經過重啟,用戶設備又可以正常運行。

創浦導入倍福PC-based開放式控制系統,使其雷切機與其他現場總線控制器結合,協助OEM客戶將雷射源整合到生產線上,透過開放式的設計,讓創浦雷射設備能靈活地適應不同的生產環境。

更多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