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機制再進化 Beseye打造智慧安全AI影像分析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安防機制再進化 Beseye打造智慧安全AI影像分析平台

  • 尤嘉禾台北

Beseye AI影像分析平台,獨家人體骨幹分析技術,能精準達到入侵分析、群聚偵測、爬牆分析、可疑停留偵測等自動化場域安全控管。Beseye
Beseye AI影像分析平台,獨家人體骨幹分析技術,能精準達到入侵分析、群聚偵測、爬牆分析、可疑停留偵測等自動化場域安全控管。Beseye

2021年11月,位於高雄的海軍總部被已退役軍官以翻牆方式侵入,新聞一出,無論是公共地區、交通要道或企業場域的禁區安全防護成為市場焦點,這些禁區過去多透過攝影機偵測區域狀態,不過這種監控機制因採人工作業,導致效能受限制,近年來具備AI功能的安全監控系統則可解決此困境,不過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的AI影像辨識系統不僅成本高,建置時間也較長,進而影響企業導入意願。

而Beseye(雲守護)近期推出的第二代人體骨幹分析引擎,則讓業者以小規模成本,也能導入高精準的AI影像分析引擎,只需花1個月的導入週期,相較一般市場建置時間更為快速,進而協助各領域業者快速打造智慧化禁區偵測平台。

Beseye指出,交通要道、企業禁區等區域的侵入偵測機制,目前仍多採人力監控攝影畫面的方式,由於人力有其限制,無法長時間監控畫面,更何況現在越來越多的監控畫面數量,更讓此一運作方式的效率大減。再者安全監控系統的最大價值,在於現場出狀況時能立即排除,當狀況出現後再行處理的效益已然大減。

為達到事前預防效果,過去系統整合業者已著手結合安全監控與其他技術,最早期是搭配紅外線裝置,在有人、物侵入阻斷紅外線時發出警報,後來則是加入簡單的影像識別技術,此類平台不僅可建構虛擬電子圍籬,還可識別侵入的物件類型,不過不管是早期的紅外線或後期的智慧影像監控,其精準度都有限,頻率過高的誤報率導致企業出現「狼來了」效益,管理者會因為訊號的信任度不佳,導致忽略真正的危險事件。

為解決上述問題,近期市場出現具備AI功能的影像偵測分析平台,在AI技術的協助下,這類平台的精準度大幅提升,不過由於導入成本偏高、建置期過長,企業的意願仍然有限,為解決此問題,Beseye特別設計了第二代人體骨幹特徵分析引擎。

Beseye所提供的高品質安全影像分析軟硬體整合方案,在台灣與日本兩地均有多起成功案例。Beseye的人體骨幹特徵分析技術可精準判斷人體的四肢、骨幹姿勢與動作,同時搭配環境影像,辨識出人體動作與所在位置的關係,因此能精準達到入侵分析、群聚偵測、爬牆分析、可疑停留偵測,且其精準度可高達99.9%,目前已被應用於交通要道與廠房禁區中,近期推出的第二代人體骨幹特徵分析引擎,則可進一步降低導入門檻。

Beseye的此一系統將AI功能規格化,系統業者可將整體導入週期從過去的1∼3個月縮短至1個月,其建置成本則只有過去的1/10、辨識速度僅需1秒,可協助業者以有限的資源建構高效能與高精準的禁區偵測系統。

Beseye指出,禁區偵測是提升安全的必要作為,該公司的第二代人體骨幹特徵分析引擎,將可協助企業或政府機關無論於零售、工廠、校園、公共環境等場域優化系統建構過程,並快速建構智慧化禁區偵測系統,打造安全無虞的場域運作機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