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工業醫生展會現場諮詢 解決客戶痛點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東台工業醫生展會現場諮詢 解決客戶痛點

  • 張丹鳳台北

東台集團以「提升OEE」為目的所發展的智慧製造七大面向技術。東台
東台集團以「提升OEE」為目的所發展的智慧製造七大面向技術。東台

暌違多年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將於2/21-2/26舉辦,東台集團以「智慧製造」為主題,整合集團資源於J0830展攤展出以「提升OEE」為目的所發展的七大面向技術,包含智慧化、自動化、聯網化、複合化、服務化、新產業及新製程。

東台集團TTGroup是全球性的工具機設備集團,包括六家國際品牌的機械公司:東台精機、榮田精機、譁泰精機、亞太菁英、法國的PCI SCEMM和奧地利的Anger Machining。提供客戶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為核心價值,集團產品包含加工中心機、CNC車床、複合式加工中心機、專用機、超音波輔助加工機、積層製造設備、PCB及雷射加工機等,服務產業涵蓋汽機車、航太、電子、資訊、醫療、家電、模具及面板等產業,具有相當豐富的交鑰匙方案經驗。

東台精機–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專家

東台精機成立於1969年,擁有完整的產品線,還具備豐富的自動化、交鑰匙解決方案及整線規劃的經驗。從工程分析、刀具規劃設計、生產加工程式編程、產線規劃,東台皆一手包辦。

伴隨著智能製造的趨勢,東台提供的數位轉型策略以CPS虛實整合為核心,結合價值鏈與製造的垂直與水平整合,協助客戶進入智慧製造的五個層次,包含聯網化、可視化、透明化、預測化及智慧化。發展包含智慧感測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App及數位管理等,來建構單機、整線生產系統之零件智慧加工平台,達到自動持續產出良品、少量多樣的彈性生產、Lot One也可以生產的製造挑戰。

此外,東台基於其豐富產品線的優勢,進一步發展出S.(Standard標準)、O.(Option客製需求)、I.(Integration系統整合 & Intelligent智慧化)產品策略,即除了銷售標準單機外,透過客製化、自動化、產業專用機滿足客戶需求,並能進一步協同系統商整合各式機電設備、MES、軟體等,連結ERP系統,協助客戶實現數位轉型。東台資深技術團隊亦進駐台北展,提供「DR.TT工業醫生諮詢服務」,透過傾聽與經驗分享的方式,協助加工製造業發現並解決生產痛點。也於2/22舉辦「智造X零碳」講座,邀請領域專家針對智慧製造與零碳議題提供最新的見解與實務分享,報名詳情請見官網

展機方面,東台本次最大亮點是大量軟硬技術整合的CT-350五軸自動化生產線,除了在軟體面展出完整的數位雙胞與虛擬驗證外,還有便利的派工系統,硬體面也搭配多軸機械手展示適合量產的工件流、與適合彈性製造的治具流兩種生產模式,以及CCD視覺辨識、機上量測與三次元檢測等單元,相當豐富。除了整線,在單機智慧化應用上,則於新一代的VTX-II高效能鑽孔攻牙機,與VP-10立式加工機中呈現,展出TIMS、TiHMI、TiOPERATOR三套自行開發的智能軟體,以及多樣自製感測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實體展機,東台本次也打造TD系列車銑複合機的數位分身,只要一台筆電就能進行99%相符的加工模擬、干涉檢查等,與實體展機相互輝映,值得一看!

榮田精機–能源產業設備專家

榮田精機此次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鎖定風力發電產業及高階精密加工提供完整解決方案。除了甫獲得2022台灣精品獎的VL-400C-2R應用外,榮田精機落成的精密機械加工廠已正式營運對外接單。廠內採用恆溫恆濕控制,讓加工精密度能達到與國際大廠同等級的水準,引進高階加工設備包括了多台榮田自產的從300mm到6米的立式車床、600mm至2.5米的立式磨床及向外採購的大型龍門磨床與五面加工機,加工實績遍及半導體設備的腔體零件、風力發電機結構件、大型軸承、齒輪與特殊閥門等產業。

譁泰精機-醫療級複雜工件解決方案的專家

譁泰精機所研發的高效能智慧型複合車銑設備,以先進技術提供自動化工程集約方案,協助汽車零組件及醫療產業能有效提升整體加工效率!展會上展出銷售量最佳的CNC高階車銑複合機種I42-U,對高複雜性的零件也能做一次工序的有效加工。其對應產業中,則以航太、醫療與汽車零件的客戶使用度最為廣泛,高效能雙系統程式也可使加工時間大幅減少45%以上,絕對是追求高CP值客戶的首選!

另一款主打機種-S42,以打破CNC加工車床界大多侷限於單軸或是雙軸及刀塔來加工的模式,強化其加工設計,全新採用2組30型內藏式主軸及HSK-T40專用工具主軸,以3顆主軸同動方式並結合24(可選配36刀)刀庫組,可達成迅速換刀,同時可選配雷射刀長自動量測及CTS(主軸中心出水)功能 針對醫療級複雜性工件進行車銑複合加工,有效提升整體加工效率至60%以上!

亞太菁英–航太業設備專家

亞太菁英(APEC)專注在航太產業的製造加工,我們扮演的角色在於整合資源、提供解決方案,並成為客戶最佳的策略夥伴。亞太菁英擁有全球最完整的中、大型航太結構、引擎零件的產線與加工解決方案,以及整廠規劃的技術服務,此外還包含特殊機械開發、教育訓練、人才供應、交鑰匙工程與智慧製造。亞太菁英已經成功進入了市場導向的定位,合作夥伴包含加拿大龐巴迪(Bombardier)、德國蒂森克?伯(ThyssenKrupp)、南韓Yulkok、美國威廉姆斯國際(Williams International)與台灣的漢翔航空工業(AIDC)。

東台集團秉持不斷創新、品質至上的精神,成為客戶實現夢想的最佳夥伴!近年來更積極往「跨國性國際服務」的目標努力,致力讓全世界個個角落都能看到我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