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推出OpenBMC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AMI推出OpenBMC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美商安邁科技(AMI)提出支持以Intel為based開發的Project Olympus,是微軟為Open Compute Poject(OCP)所提出的超大規模伺服器平台設計案,AMI並表示提供其內OpenBMC解決方案的意向。

OpenBMC是為下一代系統管理而定義的一份公開標準的BMC管理協議。OpenBMC映像包括bootloader(u-boot)系統啟動加載器、Linux內核(Linux kernel)、開源軟體包(open source packages)和特定板卡的軟體包。

AMI目前已有Aptio V UEFI BIOS Firmware和MegaRAC SP-X BMC Firmware,可授權使用於Project Olympus的二進位碼和原始碼;二種格式套件,OEM/ODM可直接整入Intel-based Project Olympus的設計中。此二套件Firmware已完整測試,並通過Project Olympus的硬體驗證。

隨著OpenBMC的倡議,AMI將發表一款BMC解決方案,MegaRAC OSP(Open Service Processor),並已在2018年3月Open Compute Project(OCP)展期中,透過微軟實展發表。Open Compute Project是由Facebook領頭發起,聯合產業先進,以open source模式進行設計,打造的資料中心, 並將設計開放。

2018年微軟透過OCP展發表Project Olympus,是為超大規模和雲端資料中心所設計,體現下一代rack-level機架層級的硬體解決方案。AMI也同陣支持微軟,持續精鍊此超大規模伺服器平台之設計。

AMI創辦人兼CEO S.Shankar表示,產業領導廠微軟和英特爾,在Project Olympus的創新和努力,代表了朝向高性能超大規模資中心平台的一大進程,大大的降低成本,且得產業高度接受。對此,AMI很榮幸並感謝能獲此合作機會,參與這個Project,一同支持OpenBMC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