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發布支援SMBIOS 3.2.0規格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AMI發布支援SMBIOS 3.2.0規格

  • 鄭斐文台北

AMI旗下UEFI firmware產品,Aptio V UEFI/BIOS firmware,正式發表其支援SMBIOS 3.2.0規格。SMBIOS規格是由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DMTF)所制定,近期更新發布System Management BIOS (SMBIOS) 3.2.0版本的參考規格。

SMBIOS的規格提供一個標準的路徑,來取得系統平台的管理資訊。SMBIOS延伸系統firmware介面,能運用在一些原以實體偵測技術才能實現的管理應用上。

DMTF表示,SMBIOS 3.2.0版本增添現階段技術的支援,包括有USB Type-C、 PCIe bifurcation和一些新的processer。此外,標準規格也擴大支援NVDIMM,更增列支援logical memory type。

AMI發表SMBIOS 3.2.0的支援,將感受到使用最新版本所體現的價值,無論是對socket LGA 2066或Intel Core i9 processor系列等所增列的支援,亦或是伴隨額外具備多功能顯示端口(Multi-Function Display Ports,MFDP)和Thunderbolt port端口連接的USB Type-C連接器。

SMBIOS 3.2.0還增加支援IPMI設備訊息,在Arm-based平台上可透過SMBus System Interface(SSIF)使用BMC進行帶外管理,所支援的BMC firmware,像是AMI自有的MegaRAC SP-X BMC firmware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