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英特爾橫跨雲端、網路、邊緣和個人電腦 智慧科技實現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CES 2020英特爾橫跨雲端、網路、邊緣和個人電腦 智慧科技實現創新

  • 陳其璐台北

CES 2020首次亮相展示代號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筆電處理器。
CES 2020首次亮相展示代號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筆電處理器。

英特爾在2020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創新科技,包含人工智慧(AI)的突破為自動駕駛奠定未來的基礎、筆電行動運算創新的新時代、沉浸式運動和娛樂的未來,彰顯了英特爾如何在雲端、網路、邊緣(edge)和個人電腦(PC)中注入智慧,並為人們、企業和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表示,旗下Mobileye業務的最新消息,包括展示自動駕駛的RoboCar自然地在道路上行駛的過程,現場為記者會揭開序幕。說明了Mobileye獨特的創新方法,結合人工智慧、電腦視覺、責任感知安全(RSS)的科學監控模型,以及透過獨立感測系統所得知行車時的真正冗餘,提供更安全的行動性。 

執行長同步表示,英特爾與美國紅十字會及其「地圖補充計劃(Missing Maps project)」的合作,以提高災難防範能力。運用基於第2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的整合式AI加速功能,協助美國紅十字會及地圖補充計劃構建世界各地偏遠地區橋樑和道路的高精確度地圖,進而在災難時為緊急救援人員提供協助。

智慧驅動的行動運算

筆電行動運算將改變人們聚焦、創造和參與的方式。英特爾客戶運算事業群執行副總裁Gregory Bryant宣布,首次亮相展示代號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筆電處理器,在每個重要的領域和體驗上都帶來突破性的進展。透過全新Intel X繪圖架構的CPU、AI加速器和獨立整合式繪圖晶片的最佳化,Tiger Lake將實現雙位數的效能提升、大幅的AI效能升級、繪圖效能的大幅躍進,以及透過全新整合式Thunderbolt 4提供USB 3的4倍流量。首批Tiger Lake系統以英特爾的10奈米+製程為基礎而打造,可望於今年稍晚開始出貨。

智慧驅動業務轉型

資料中心為全球企業注入智慧,而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依然是資料中心的根本。英特爾執行副總裁Navin Shenoy宣布將於2020年上半年推出第3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其將具備為內建AI訓練加速所設計的全新Intel DL Boost擴充功能,相較於上一代同系列產品,訓練效能最高可提升至60%。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強調英特爾將智慧透過雲端、網路和邊緣(edge)整合至資料平台上的多種方式,對體育和娛樂活動帶來改變。像是,網飛(Netflix)最佳化與加速媒體串流服務,現正使用最新影片壓縮技術AV1來強化其全球媒體串流服務並將創作內容融入生活,其壓縮效率比先前的壓縮技術高出60%之多。英特爾也與Netflix共同努力開發在第2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上進行最佳化的開源高效能編碼器(SVT-AV1),助於在商業佈建中顯著提升品質與效能。

透過3D運動員追蹤技術,提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的運動員和觀眾體驗,此為首創的電腦視覺解決方案,使用AI透過近乎即時的洞察力和視覺化功能來提升觀賞體驗。3DAT使用高機動性攝影機來捕捉運動員的動作姿態,接著運用Intel DL Boost最佳化以及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演算法來分析運動員動作的生物力學。此項技術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100公尺短跑和其他短跑賽事的重播畫面帶來觀賞品質的顯著提升。

大規模的容積測量影片串流,英特爾和運動產業正透過容積影像來改變運動賽事觀看體驗,這是實現無限制運動賽事觀賞的重要進展。Intel True View可以合成球場的完整容積測量影像,以提供連續角度,讓球迷可以選擇任何便於觀賞的有利位置和球員視角,並從個人裝置進行串流播放。英特爾和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透過第15週賽季克利夫蘭布朗隊(Cleveland Browns)對戰亞利桑那紅雀隊(Arizona Cardinals)的比賽畫面,展示串流容積測量影像的強大功能。僅一場NFL賽事的第一節比賽,所產生的資料總量就超過了每分鐘3 TB,如此龐大的資料量需要的就是強大的運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