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化解巨量資料讀取困境 Bigtera SDS提升AI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慧榮化解巨量資料讀取困境 Bigtera SDS提升AI效益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 VirtualStor提供統一儲存管理平台,為AI/大數據應用提供高效能、高靈活的解決方案。
Bigtera VirtualStor提供統一儲存管理平台,為AI/大數據應用提供高效能、高靈活的解決方案。

AI已然成為多數產業新世代IT架構的主要技術,不過現在AI的深度學習演算法需要透過大量數據進行運算,在生醫、製造業、安全監控等數據量極為龐大的產業中,舊有IT系統數據存取效能無法因應,即便更換新系統,新舊系統之間的資料遷移也往往曠日廢時,慧榮科技的軟體定義儲存(SDS)品牌Bigtera,就透過效能、成本、資料無縫遷移等優勢,為需要存取巨量數據的產業,提出最佳解決方案。

慧榮科技產品企劃部協理陳建安以生醫領域為例指出,生醫是近年來AI最主要的應用領域之一,現在已有許多研究機構與醫療院所,開始藉由AI分析細胞、基因、DNA等生理數據,不過這些生理數據量過於龐大,光是一個人的基因資料量就高達200GB,如果邀收集10萬人的完整基因數據,資料量就要將近20PB。

慧榮科技產品企劃五部協理陳建安指出,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可提升巨量資料的讀取速度,並無縫遷移新舊系統的數據。

慧榮科技產品企劃五部協理陳建安指出,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可提升巨量資料的讀取速度,並無縫遷移新舊系統的數據。

如此巨量的資料量讀寫,將拖垮原有系統的效能,定序時間和訓練模型速度都會大受影響。而即便有意擴充系統,除了會受限於原有供應商的綁定(Vendor lock-in),無法使用更開放的、更有效率的IT系統外,舊系統要將資料遷移到新系統時,也必須在下班或休假等系統停機時段進行,導致系統更換時程不斷延長,系統更換的效益遲遲無法浮現。

對於上述痛點,陳建安建議業者可採用慧榮科技的軟體定義儲存品牌Bigtera。他表示Bigtera的軟體定義儲存平台支援標準X86架構,可在硬體不變的前提下,安裝於企業既有IT系統的儲存節點上,取代原有儲存軟體。在此狀態下,系統的效能可提升一倍,平均每一節點的傳輸效率可以高達每秒1.5GB。

另外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儲存一體機,還具有S3 to S3的無縫遷移功能,可以在不停機的狀態下,將舊有系統的巨量資料無縫遷移到儲存一體機上,在遷移過程中,使用者的系統讀取工作非但不會中斷,速度還會因為資料轉移到新系統中而加快。

在慧榮科技的解決方案下,智慧製造、安全監控或生醫領域等因應AI需求,導致數據量在短時間內激增的業者,可藉由新舊系統物件資料的無縫遷移,化解儲存空間不足、資料傳輸的高吞吐量等問題,進而順利改善系統的整體效能,順勢提升使用單位的工作效率。

另外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也與市場上的大型公有雲端介接,協助業者打造成本與效能兼具的混合雲架構。陳建安解釋,大型公有雲是以數據傳輸數量與次數計價,在深度學習演算法的訓練模式中,業者需要不斷存取數據,如果數據全都儲存在公有雲上,訓練模式中的頻繁存取將會產生鉅額費用,透過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所建構的混合雲,則可先將需要的數據下載至地端系統中,訓練結束再一併存回雲端,藉此省下大筆公有雲的費用支出。

除了上述效益,慧榮科技的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還具有快速查找資料、減少儲存機櫃與節點、降低空調電力支出等優點。陳建安最後指出,AI已被絕大多數產業視為未來營運系統的必要技術,然而要讓IT系統具備AI能力,在選擇效能強大處理器的同時,數據讀寫、查找、擴充等效能也須同步並進,才能讓系統的AI效益一如預期浮現,進而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