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檢視 展望電腦展周邊產品議題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焦點檢視 展望電腦展周邊產品議題

  • 林稼弘台北

除了熱門議題,許多周邊商品的發展也許是下個展會商機。
除了熱門議題,許多周邊商品的發展也許是下個展會商機。

此次亞洲第1大、全球第2大的資通訊專業展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於6月4日落幕。相較於2010年,2011年首度於5個展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展覽一館、二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同步展出。約1,800家廠商報名,使用5,290個攤位,展出規模為歷年之最,較2010年大幅成長逾8%。此次焦點中,除了平板電腦議題延燒最為熱鬧,爭相試玩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3D應用新品,NB及AIO PC等代工產品詢問度也大為提升,但除此之外,另有許多周邊產品和產量需求可另外檢視。

舉例而言,此次展會中因智慧行動裝置的普及等議題,也使蘋果商品的周邊需求量大增,其中致力於蘋果產品周邊和各式不斷電配件等產品的廣大科技,也展示其蘋果周邊商品的功能延伸。其最新的Green Usb Power(PB37J)主打節能概念,運用定時斷電功能節省蘋果商品充電時的浪費;雙源充電器(AD623)則能同時充電於iPhone和iPad,輸出功率可到3800mA。除此之外在手機加值方案中,恩門科技此次展會中的M1晶片利用RFID技術裝置於SIM卡上產生電子錢包的功能,而M0晶片則能利用手機進行商務資料的儲存和讀取等應用,可適用於銀行、電信產業、廣告業等等,經過不同領域有不同設計方案。

此外,追蹤這幾年數位家庭生活的議題,無線感測器及無線網路(WSN)技術的研究與創新也是引人注意的焦點,昱家科技以其Zigbee模組的技術能力,在此次展會中推出新產品Smart Thermostat Network和Smart Power Plug Meter,以無線的方式控制溫度和能源管理的控制器以達到節能和綠色生活的概念。而在家用的無線產品路由器中,安達康推出雙頻模式的新品中可跑2.4G和5G提供無線網路450N的速度,相較以往能提高使用端的效率。車用電子裝置的部分,行車記錄器的運用也在消費產業中符合行車安全的趨勢;聖傑自動科技以其GPS技術結合行車記錄器,新產品將影像和定位的功能結合,在CAR DVR部分更能同時紀錄和控制4台攝影,接近無死角的追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