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與McAfee合作推出嵌入式及行動裝置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Wind River與McAfee合作推出嵌入式及行動裝置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全球嵌入式及行動應用軟體領導廠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日前宣布與安全防護技術大廠McAfee公司達成一項策略合作協定。雙方將根據此協定針對各類非PC裝置,尤其是嵌入式及行動裝置,共同開發、行銷專屬的安全防護解決方案並提供相關支援。Wind River與McAfee將攜手針對市場上與日俱增的連網裝置,推出業界最完備的專屬安全防護解決方案,將安全防護能力拓展至遠超過PC之更大範圍。

隨著連網裝置相關應用日趨普遍,其數量也將隨之驟增,數量和種類都遠遠超過PC。根據McAfee內部推估,預計到2020年時,全球連網裝置總數量將達到50億台之多,而這波成長趨勢所造就出的市場大餅,當中最大的一塊預估將被一般所謂的嵌入式及行動裝置應用所盤據,也就是包括工業控制、能源管理、汽車電子、國家基礎建設、國防科技、網路設施、智慧型手機,以及各類近期新興應用,諸如智慧電網(Smart Grid)、透過連網方式的遠距居家醫療照護、家用寬頻閘道器(Home Gateway)以及平板電腦等等。

與傳統IT設備相較,嵌入式裝置的技術規格有其顯著差異,舉例來說,嵌入式裝置的電力較有限,記憶體和運算效能也較受拘束,因此,原先配合傳統IT設備的安全防護機制對嵌入式裝置來說並不足夠。針對兼具獨特性與爆發性成長潛力的嵌入式應用市場需求,Wind River和McAfee將攜手提供專為其量身打造的安全防護暨管理解決方案。

無所不在的嵌入式連網裝置代表了一塊正在快速膨脹的市場,Wind River和McAfee將協力針對此一市場的應用提供安全防護暨管理功能,初步將率先整合McAfee的安全防護技術以及Wind River Linux軟體平台,接下來將進一步與Wind River其他作業系統以及嵌入式虛擬化技術相互整合。雙方合作下的首波安全防護解決方案2011年就會推出,Wind River日後的產品也將直接結合McAfee的安全防護技術,讓OEM廠商能更加簡易地研發生產具安全防護功能之連網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