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事業群─新誼整合研發影像辨識技術 助台北港(TPCT)獲傑出創新企業獎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新光保全事業群─新誼整合研發影像辨識技術 助台北港(TPCT)獲傑出創新企業獎

新誼整合科技公司是新光保全事業群之一,專注於安全產業、流通業、銀行業的全方位數位監控產品、門禁產品,及協助各產業e化、量身打造資訊平台,並代理相關硬體設備,才剛引進大陸金山軟件公司知名的KINGSOFT Office 2010繁體中文版,近日再傳異業合作新火花!之前第18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揭曉,其中由新誼整合科技長期技術支援的台北港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TPCT)獲頒「傑出創新企業獎」。

獲獎的TPCT針對港區軟體環境建置,符合經濟部「無線感知高效率貨櫃系統」重點,新誼整合2010年就以影像辨識技術應用,獲得經濟部「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補助與肯定,並以該技術成為協助TPCT現代自動化港務軟體環境的重要夥伴。經過新誼整合科技的專業挹注,TPCT大幅投資基礎自動化設施和資通設備,擁有多元化的資訊科技優勢,具有全球化運籌創新的服務理念,裝卸作業效率也達到國際水準、吸引外船,因此成為本屆傑出創新企業獎得主。

TPCT陳浩基董事長表示:「傳統產業為了突破經營模式,必須跟隨資通科技發展腳步,借助產業技術,提升營運效率和降低成本。但TPCT並不是科技產業,這次能夠獲得傑出創新企業獎,是TPCT提出產業Know How和需求後,經由新誼整合科技、聯合光纖、資策會和工研院等合作夥伴,提出解決方案、創新應用才能得以實現。」

新誼整合科技許振煙總經理也指出,新誼整合是台灣領先自行研發影像辨識系統的企業,這次在TPCT專案中,負責關鍵的車牌辨識及貨櫃號碼辨識技術施作,克服許多惡劣環境帶來的挑戰,正確率高達97%以上。這套系統也已運用在其他港口、貨櫃場或物流中心,以加強車輛進出有效管制。除此之外,新光保全及新誼整合科技,更在2011年初與教育單位及相關科技業合作,針對校園霸凌等校園安全事件提供有效安控措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