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Fab首創「伯樂匯」6月7日啟動新創輔導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StarFab首創「伯樂匯」6月7日啟動新創輔導平台

StarFab Accelerator是亞洲唯一主題式育成暨軟硬整合加速器,新創被企業與創投投資的比率高達40%。
StarFab Accelerator是亞洲唯一主題式育成暨軟硬整合加速器,新創被企業與創投投資的比率高達40%。

台北訊
「伯樂識千里馬」的激盪,如同「企業導師」和「新創團隊」共同孕育的核心價值高峰,透過緊密的產業人脈,營造出創業成功比例較高的環境。StarFab聯合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台灣工研新創協會共同規劃與推動「伯樂匯」—產業顧問輔導線上平台,將於2018年6月7日在世貿三館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Booth No. G0315)內,舉行「伯樂匯」啟動儀式,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指出,伯樂匯是一個以新創為本的共創共享生態群,匯集各類資深且獨具慧眼的產業專家,協助追求成長的新創企業,搭配StarFab企業主題式育成,讓「伯樂」扶植具「千里馬」潛質的新創搶攻國際舞台,共創台灣創新價值高峰。

StarFab執行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經過5年深耕「以大帶小」的創業輔導模式,現今發展為亞洲最大的主題式定向育成機制,而此次「產業顧問輔導線上平台」的設立,第一階段已匯集近100位資深伯樂參與,諮詢的主題與產業顧問資歷具備10年以上的專業經驗,包括領導力、人才培育、技術加值、簡報技巧、董事會經營、組織管理、策略規劃、國際化、品牌經營、商業計畫、商務發展、產品開發、數位策略、國際行銷、談判、募資策略、併購整併(M&A)、財務管理規劃、股權規劃、法務、智慧財產權等,透過平台的媒合機制,與「伯樂」相遇,以加速「千里馬」優化台灣創新生態系。

6月7日「伯樂匯」啟動儀式預計將與雲豹育成Pitch熱身賽接連舉行,呼應「伯樂相馬」之意,發起人代表共同出席為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徐爵民、台灣工研新創協會秘書長陳立偉、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嘉盛、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麗甯。以「伯樂」角色號召更多產業資深專家投入輔導優質新創,將累積充沛的產業經驗、技術、資源、人脈等能量,可有效協助新創團隊加速實踐創業計畫,進而彼此相益,共創利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