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Works 8/29功能安全設計技術研討會台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MathWorks 8/29功能安全設計技術研討會台北登場

近年來台廠積極搶攻電動車、無人車、智慧製造、醫療、飛航等科技產品的全球供應鏈,也逐漸在國際間打下一些市場。不過隨著各類嵌入式系統的設計複雜度升高,加上智慧產品致命的新聞層出不窮,各國對於功能安全性的要求及規範也愈加緊迫,智慧系統設計的安全風險管理成為當務之急。

有鑑於此,全球研發技術平台供應大廠MathWorks將於8月29日舉辦「利用模型化基礎設計進行符合功能安全標準的產品開發」技術研討會,介紹各國領先大廠的研發利器—也就是如何從系統設計階段就開始導入功能安全的設計,協助廠商搶得市場先機。

功能安全設計的首要目的,是要避免汽車、工業設備或消費性產品因功能設計上的瑕疵,造成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或是環境污染。銷售往歐美等地產品之零件、系統、子系統往往被要求提供符合國際電工委員會、歐盟、美國聯邦航空局等具有公信力的組織所訂定之高規格的功能安全性標準的認證,證明產品符合相關安全完整性等級(SIL),才能獲得在當地合法銷售的許可。

國際間對於功能安全性的重視,使得全球各大廠紛紛導入模型化軟體設計流程,尤其全球工程軟體領導廠商MathWorks公司,旗下MATLAB與Simulink所提供的模型化基礎設計(Model-based Design)開發平台更為全球技術領先者。

MathWorks在台灣業務總代理鈦思科技技術工程經理童元鍼表示,將安全性標準規範與要求融合於嵌入式軟體開發流程之中,已經是智慧嵌入系統的設計大趨勢。模型化基礎設計,提供研發設計者,從系統的開發設計、程式碼靜態分析以避免發生重大執行階段錯誤(run-time error)、嵌入式系統程式碼的產生與實現、再到認證文件的建立等流程,都在一個自動化的研發設計平台上作業。

另外,也因為是在產品開發前期無論是零件或系統設計,就開始進行符合功能安全標準且高品質的設計,而不是在產品設計完成後再進行安規標準認證,避免往返修改設計和驗證的冗長流程,因可大幅加快產品上市與減低設計錯誤及高額的人力與成本浪費,已被世界大廠廣泛導入。

MATLAB與Simulink嵌入式系統功能安全技術研討會,8月29日將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特別邀請MathWorks資深技術專家詳細介紹當前最新的功能安全性系統的模型化基礎設計開發技術以及各產業精彩技術範例,活動詳情與報名請參閱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