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端出高CP值數位工具 助中小企業加速轉型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思科端出高CP值數位工具 助中小企業加速轉型創新

CISCO與DIGITIMES合辦實踐數位轉型-點燃企業創新動能」研討會,期望協助中小企業順利踏出轉型第一步。
CISCO與DIGITIMES合辦實踐數位轉型-點燃企業創新動能」研討會,期望協助中小企業順利踏出轉型第一步。

現今數位轉型已成為所有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必經之路,不再是可有可無的選項。考量中小企業普遍欠缺數位化知識與素養,DIGITIMES遂與經濟部中小事業處、Cisco 合作,在日前舉辦「實踐數位轉型-點燃企業創新動能」研討會,期望協助中小企業順利踏出轉型第一步。

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致詞表示,台灣中小企業總數約122萬家,佔全體企業97.7%,儘管資源有限、人力不足,但絕不能因而忽略數位轉型,只因數位化是提升效率、改變服務方式的必要手段。

陳志惟強調,思科始終堅守「讓資訊科技被簡單運用」理念,全面協助大中小型企業追求更卓運營運環境,幫助用戶在成本可負擔之下、便於推動數位轉型。思科一方面提供兼具安全、移動性、可靠性且經濟實惠的數位化工具,另一方面針對學校與企業持續展開人才培育計畫,為中小企業解決「成本高」及「人難找」等轉型痛點。

轉型廣域網與資料中心,邁向虛實高效的創新路徑

DIGITIMES副總經理黃逸平,以「企業數位轉型關鍵-經營策略、產業布局」為題發表演說,他指出中美貿易戰難緩解,台商不論將生產基地移回台灣或遷往東南亞,終將面臨人才荒,欲維繫競爭力,唯有全力擁抱資料驅動的數位發展模式,把事業模式從產品循序轉變為解決方案、服務乃至平台,並從過往Producer或Supplier角色蛻變為客戶的Con-ducer、Partner,奠定長遠發展基礎。

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以SD-WAN為主軸、闡述廣域網轉型對中小企業數位化之重要性。他說企業逐步導入多雲架構,使得應用型態、工作負載的執行模式都出現變化,因而必須思考WAN架構能否支撐隨之而來的複雜環境?假使無力負擔MPLS專網高昂費用,有無其他更經濟的方式,可確保連線品質、傳輸安全,且達到自動化配置管理。

顯而易見,SD-WAN便是化解上述難題的正解。以Cisco SD-WAN方案而論,不僅具備線路負載平衡、Direct Internet Access、集中管理與協作、降低線路成本等特質,且擁有Application SLA、TCP優化、Forward Error Correction、Packet Duplication等獨特技術底蘊,針對企業內部、公有雲等各種應用,皆能預測及確保效能。

接著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許淳雅組長登場,介紹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她強調此計畫目的在於帶動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活動,並期望運用研發成果扶植產業體系,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補助對象為中小企業、不限產業領域,研發標的則涵蓋創新技術、創新服務。

活動尾聲,由來自思科台灣的企業網路暨系統產品經理徐福洋、產品技術經理謝萬毓聯袂擔任壓軸講師。徐福洋指出軟體應用是新時代的商業貨幣,惟隨著應用牽涉的技術愈趨廣泛、架構瞬息萬變、運算需求大增,加上還有待找出更好的多雲維運模式,導致操作複雜性超出多數 IT 人的能力,為此思科以自動化、多雲、安全為三大支柱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方案,使中小企業可如堆積木般從小處著手,輕鬆實現高效率的平台維運、數位安全保障、一體化多雲架構。

謝萬毓引述McKinsey報告指出,僅16% CxO認為數位轉型投資是有效的,癥結在於他們忽略「人」是轉型成功的關鍵。Cisco致力提供可凝聚向心力、消弭隔閡的關鍵工具Cisco Webex,讓企業藉由此單一平台統合通話、會議、訊息、設備與客服中心,串連並簡化所有協作活動,真正營造以人為本的工作場所,達到提升員工生產力、提升客戶及客服人員的體驗、贏得人才、活用資產並降低成本等多重效益。

思科台灣業務總經理王智羣提出總結,該公司將持續推出簡單易用且成本合宜的數位化工具,使中小企業迅速上手運用,加速打造靈活高效的運作環境與客戶服務,發展創新的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