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佳智能數位AI醫療 連續兩年榮獲國家新創獎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長佳智能數位AI醫療 連續兩年榮獲國家新創獎

  • 陳其璐台中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右),長佳智能研發長王帝皓(左)。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右),長佳智能研發長王帝皓(左)。

近年來人工智慧AI浪潮席捲全球,長佳智能在挾帶龐大醫療數據、高度研發能量以及高速演算能力三元素齊全之下,秉持著透過AI協助優化與縮短醫療照護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團隊成員實地了解各科臨床醫師期望與痛點,積極開發AI應用輔助系統,漸於醫療AI產業中嶄露頭角。

而人工智慧AI起始於大數據,尤以醫療人工智慧更需要有醫師做準確標記後,進行監督式學習(Supervised learning)才會有好品質的人工智慧模型產生。於AI模型開發前期,資料的蒐集、清理與標記皆須花費許多人力與時間成本,所投入的龐大資源打造而成的大數據庫,將成為極高價值的數據資料集,善加運用將可為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實現更多創新運用。

長佳智能運用大數據優勢,創新開發「醫療AI孵化器 - 雲端生醫大數據平台」,奪下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之殊榮。此平台以大數據紮根,進而優化茁壯成提供以醫療臨床應用為主軸的醫療AI產品,並集結長佳智能與國內外合作夥伴提供的醫療AI模型,可於雲端快速執行病徵篩檢分類與判讀之應用市集、透過No/Low Code方式快速、準確完成模型的AI訓練平台、並將其醫療AI擴大應用於基因、保健食品、美妝保養、保險業等不同產業之解決方案。

未來,長佳智能期望在人工智慧AI之應用上,除了為新世代醫療輔助角色外,並實現健康大數據管理醫療科技服務,為全球相關產業及民眾健康盡最大心力。可至醫療科技展(攤位編號:M804)深入了解長佳智能為企業與社會所帶來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