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內提供驚人的報酬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內提供驚人的報酬率

  • 張丹鳳台北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內提供驚人的報酬率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內提供驚人的報酬率

資訊長在考慮是否要部署新技術時,通常會考慮許多層面。其中最重要的兩項包含為,要多久才會看到成果,以及對使用者而言,是否容易適應新的技術?涉及到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之類革命性的創新時,導入評估者就會開始擔心相關的業務風險。而這也讓第三個考慮層面躍上檯面:如果該技術實作失敗,是否會對我們的業務產生負面影響?可以透過12/17 RPA捕捉流程自動化之旅線上論壇,進一步評估風險。

研究和諮詢公司Forrester在針對全球Automation Anywhere客戶進行總體經濟影響 (TEI) 研究時,便將上述層面及其他層面都納入考慮。該研究針對下列5家企業進行廣泛採訪,每家企業都有連繫9~60個月使用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平台的經驗。

Forrester建立一個複合組織模型,來展示投資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與成本。

Forrester建立一個複合組織模型,來展示投資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與成本。

檢驗RPA研究結果

為方便本研究進行,Forrester建立了一個複合組織模型,來展示投資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與成本。在三年的研究期間裡,該複合組織的風險調整後現值收益便超過了1,320 萬美元。淨效益:在實作完成後,企業即可預期在短期內(少於12 個月) 還本。如果再加上所有收益和成本,企業在三年內便可從RPA的投資中獲得前所未聞的262%高報酬率。此外,大部分營收來自於更有效地重新部署員工以進行高價值工作,而且整體研究也證明了部署 RPA 對企業而言是項低風險的投資。

為了進一步探究原因,Forrester將RPA的優勢分為四個不同的類別:(一)數位轉型(二)合規性與稽核節省的成本(三)重新部署員工以改善業務流程(四)減少錯誤

數位轉型帶來的營收遞增機會

接受採訪的大多數公司正處於數位轉型的階段。他們表示,Automation Anywhere平台加速了此一過程,具體而言企業營收能夠續創新高,這是在Automation Anywhere平台加入之前所看不到的現象。這些營收來自於針對客戶需求發佈全新或擴充的產品,以及流程的自動化,包括資料輸入和移轉、款項收發、銷售試算表更新、採購單開立與發票收據、發票比對以及庫存核算。

合規性與稽核節省的成本

根據受訪公司的說法,Automation Anywhere RPA解決方案提供了廣泛的合規性和稽核優勢。首先,它能消除人為錯誤以降低合規風險,這點遙遙領先以往的系統。再者,它能標準化及自動化監管流程,降低合規性風險。它能追蹤及管理資料,以符合法規要求。而且,它符合嚴格的法規要求,並能夠遵守行業標準架構,例如沙賓法案、健康保險可攜性及責任法案(HIPAA) 和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重新部署人員以專注於流程改善

有趣的是,部署RPA產生的大部分可量化效益皆來自使用者本身。擺脫了重複人工作業的繁瑣工作,員工便可從事為企業增加更多價值的工作。複合組織透過投資 Automation Anywhere部署可擴展、復原力高且彈性的數位勞動力,不僅提升產能,也大幅提升客戶服務品質。

減少錯誤

受訪的企業表示,以往他們需要透過人工作業方式,逐一地將資料輸入不同的系統裡,其過程不但耗時,資料處理期間更容易出錯。組織開始使用Automation Anywhere RPA之後,錯誤率大幅降低,同時營運效率與整體客戶經驗也一併提升,並且能夠將資源重新投入到附加價值更高的活動。如今,機器人不斷地搜尋記錄中的錯誤,並使用規則式系統來解決錯誤,最後將解決辦法電子郵件寄送給適當的人類使用者以完成工作流程。

Forrester 在其 TEI 研究中,將會危害RPA專案的風險納入考量並進行量化。風險調整成本、收益和投資報酬率(ROI)展現了令人讚嘆的商業案例。對於企業來說,這項研究結果應該能夠說服他們相信RPA的全球投資不但風險極低,更能產出高價值。三年內獲得高達 262% 的投資報酬率,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