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台灣分會即將成立 推動國際通用身分識別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FIDO台灣分會即將成立 推動國際通用身分識別標準

有鑑於台灣的科技應用發展在全球的強勢地位,國際標準組織FIDO聯盟(FIDO Alliance)即將於6月宣布成立「台灣分會」(FIDO Taiwan Regional Engagement Forum),屆時將由海內外FIDO會員共同加入,開啟台灣連結國際、與全球身分識別標準同步的新紀元。

FIDO聯盟於2012年成立,致力於結合公開金鑰、生物特徵等技術,提供便利且安全的網路身分識別機制,並依此建立產業標準。會員包括如Google、微軟、蘋果、VISA、MasterCard、神盾等各產業翹楚。FIDO以免密碼登入為主要訴求,所發布的標準(U2F、UAF、FIDO2)是一個跨載具(手機/電腦內建、USB裝置、晶片卡等)及跨應用領域的線上身分識別標準,廣泛適用於全球各行各業身分識別應用,全球通過FIDO認證的產品已逾700項。

由於FIDO身分識別的應用受多國政府重視與導入,歐盟國家如捷克、英國、美國等均建置G2C的身分識別服務;台灣也跟上國際腳步,內政部於2年前開發建置TW FidO臺灣行動身分識別,已有數萬人註冊使用,多項政府服務新增支援。此外,廠商服務及產品應用如Google、微軟,都強化網路服務登入安全。隨著更多雲端服務大廠陸續建置FIDO,未來將更常出現在辦公場景與生活周遭;產品業者現也正為強化身分安全,提供兼顧使用體驗與安全的線上登入。與支付產業標準結合,也將成為台灣的重點發展項目。

FIDO聯盟非常重視甫於2021年加入成為政府會員(Government Member)的台灣,特訂在6月23日於台北大直維多麗亞酒店,舉辦「Taipei FIDO Symposium 2021國際研討會」。除了現場演說,也將同步連線各國專家,就身分識別的政策、技術、國際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與國人分享。精彩議程如:美國NIST說明最新Digital Identity Guideline SP 800-63、歐盟的政府身分認證應用、FIDO聯盟最新發表的物聯網裝置標準FIDO Device Onboard,以及來自亞太各國的應用案例與最新動態等,精彩可期。會議報名請點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