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系統獲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迎戰數位轉型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自由系統獲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迎戰數位轉型浪潮

  • 侯冠宇台北

自由系統獲選2021年度微軟最佳合作夥伴獎項的台灣代表,圖為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與獲贈圍巾之合照。自由系統
自由系統獲選2021年度微軟最佳合作夥伴獎項的台灣代表,圖為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與獲贈圍巾之合照。自由系統

Microsoft Inspire(前身為 WPC 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 是微軟自2002年以來每年都舉辦的大會,微軟藉此大會在匯集全球的合作夥伴,並發布未來展望、重大事件、客戶成功經驗及產品與科技的最新動態。

2021年的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年度大會(Microsoft inspire)於7月中線上舉行,會議中除發布新微軟產業雲服務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Windows 365新混合式個人雲端運算類別Cloud PC、Microsoft Teams上安全存取Dynamics 365資料,以及協助合作夥伴的5項計劃等重大消息。同時也宣布『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大獎』得主由電源大廠台達電及資訊解決方案廠商自由系統獲得。

微軟表示,獎項不僅彰顯夥伴透過不斷進步的技術、專業知識和不遺餘力協助客戶的精神,對市場甚至全球生態系也產生正循環的影響力。同時,微軟也期待透過聯盟在地優秀技術夥伴,與多元服務提供者合作,打造強大生態圈,以滿足客戶各式的使用者需求。加速實現幫助全球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的企業目標。

自由系統獲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其中,擁有19年高素質、可靠和穩定的IT託管服務提供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MSP)自由系統,獲選為2021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獎項的台灣代表。以「IT as a Service」為核心價值,藉由資訊維運服務(Managed Service)協助逾百間企業導入數位部署的解決方案、有效釋放IT資源,並和微軟攜手解決諸多企業資安挑戰。

自由系統公司協助客戶擺脫複雜和繁瑣的IT問題,通過提供整體的IT規劃,結合商業慣例要求、安全計劃、法律問題和企業主責任,減少企業主的壓力和風險。

作為一個領先的資訊顧問,自由系統不斷提供全面的安全產品,以支援客戶在微軟平台上的安全問題,包括整體IT環境評估,安全工具的概念證明,安全加固計劃,安全解決方案的實施,事件回應(IR),動態策略調整和安全諮詢。成功獲取來自如半導體、工業PC、企業移動和安全、印刷電路板、生物技術和醫療保健等不同產業客戶的信賴。

研華看好  共組Azure IoT CSP生態圈

2021年獲得研華投資加盟,期藉由此次結盟延伸商機至研華現有的WISE-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和IoT產品,並快速複製到全球海外市場。

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更在微軟新聞稿中指出:「以往資安服務側重發展單一產品面向的解決方案,但面對日新月異的資安威脅,有效整合資安工具、落實資安監控維運服務(SOC)的供應商卻非常稀少。企業需要的是能夠應用工具即時判讀事件、長期優化資安管理的MSP,才能從根本降低資安風險,並提升數位競爭力。」

數位轉型門檻高  IT外包協助企業快速適應

隨著時代演進,部分企業嘗試借助新興科技或以數據驅動的方式制定市場策略,以及運用雲端架構獲取更多的彈性,藉此應對變動的市場情勢。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也表示在疫情影響下,供應鏈受到影響,較不受衝擊的產業可能感受到長線布局的重要性,加速轉型也藉此拉開差距。

然而,對於企業來說轉型時最大的擔憂是購買後可能導入或使用得到的效果不如預期,過去銷售為主的模式,讓企業暴露於適應產品的風險之下,繼而對「數位轉型」抱持著抗拒和恐懼。

「麻煩都是東西買完之後開始,客戶需要的是有人陪他們一起走完整個IT的生命週期。」總經理俞伯翰帶領自由系統的夥伴用服務的角度取代過去軟硬體的銷售,集中經驗和知識,協助客戶選用並導入最適合的軟硬體,同時利用其在專業領域上資訊的透通度,協助處理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各種疑難雜症。

數位轉型往往介入商模的轉型,老牌公司往往較為害怕改變帶來的不可預期風險,自由系統也處於一個更超然中立的位置,在不捲入公司政治的情況下協助解決問題。對於小公司來說,自由系統的合作方式也相當友善,透過採訂閱制以降低客戶一次性投資的風險,也建立更良善的互信關係。更多合作相關資訊請前往自由系統官網查看。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