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AI自動駕駛賽車競賽 當國際選手為台灣爭光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報名AI自動駕駛賽車競賽 當國際選手為台灣爭光

  • 陳毅斌台北

AWS DeepRacer League在台舉辦第三年,熱烈報名中,2019, 2020兩屆都有台灣的驕傲。AWS
AWS DeepRacer League在台舉辦第三年,熱烈報名中,2019, 2020兩屆都有台灣的驕傲。AWS

電動車、車聯網、自駕車等議題在全球持續發酵,談到「車」時的焦點也逐漸從傳統汽車,轉移到資訊科技界上。

你知道嗎?台灣不僅在「晶片製造、代工、設計」獨步全球,在「自駕車應用」領域上更有年輕一代的AI正在發光發熱,連續於2019、2020兩年的全球頂級競賽中,奪下前三的名次,成為台灣之光。而這個讓世界看見台灣AI技術應用與人才潛力的競賽,正是AWS DeepRacer League全球自動駕駛賽車競賽。

宛如自駕車界中的F1  更是虛實整合的升級打怪

如同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競賽車輛都有著制式規格標準,DeepRacer League同樣以DeepRacer車輛套件為競賽標準模組,並提供「軟體、硬體、競技聯盟」,前二者分別是3D賽車模擬器、1:18實體自駕車,而後者就是DeepRacer League

無論新手、老師、入門菜鳥、專業人士、上班族,任何程度的開發人員,在只要闖入聯盟世界決賽,都可以透過雲端3D賽車模擬器,讓那台1:18的自動駕駛賽車真的跑起來,並且透過AWS的「機器學習」讓車輛的自駕能力越來越聰明。選手從基礎賽事開始,逐步爬升,取得世界賽資格。不但可以贏取獎品、獎項殊榮,更能獲得進軍AWS DeepRacer全球冠軍賽的機會,打一場真正的實體賽,為台灣與自己爭光。

AWS DeepRacer進行機器學習時,是以「強化學習RL(Reinforcement learning)」來訓練車輛的自駕能力,以排除監督式學習、非監督式學習在車輛競技上的可能侷限。

與監督式學習不同的是,強化學習不需要事先給予標籤;也並非如非監督式學習不給予線索的自我探索,而是讓AI在試務(Trail & Error)中進行修正,使之更好(make it better),更接近人類的學習方式。

然而,強化學習會很難懂嗎?不論開發者是怎樣的程度,真的都能參加嗎?別擔心AWS DeepRacer League早就為參賽者們預備一個學程級的教學訓練。

段標:AWS:想學機器學習,參加比賽「手把手」教你理論、實務

AWS DeepRacer也舉辦線上研討會課程,分享邊學邊作是學習AI最好的方式,許多企業與學校在開始學習人工智慧之初,常常缺乏操作案例、好不容易找到題目,卻又沒有足夠的相關資源。

反觀DeepRacer League就是十分落地且具體的實作項目,不僅是全球第一個以自駕車競賽為主題賽車聯盟,對於想學習「機器學習ML(Machine Learning)」的人而言,也是最友善、有趣、刺激的學習課程。

因此,主辦方AWS還特別打造DeepRacer Resource Center資源中心,透過線上研討課程,給予參賽者(也是學習者)所需的技能、知識、教學。

在線上研討課程中,AWS也直接以DeepRacer與聯盟賽事為教學案例,從「機器學習入門知識」到「強化學習如何運作」都包含其中,並將課程分成以下二大系列:如何使用AWS DeepRacer的機器學習以及如何使用AWS DeepRacer分析工具,再訓練機器學習模型,優化速度與行駛路線。

想觀看課程內容趕緊報名2021 AWS Summit台灣雲端高峰會,所有課程精彩內容都收錄在裡面,還可以看到更多機器學習內容,都可以讓參賽者們學到最豐富的實作技巧與知識。

段標:AI人才正夯:你的一小步,將是個人職涯與台灣自駕車能量的一大步

人脈社群平台LinkedIn曾列出2020年新興熱門職務排行,前三名為AI專家、機器人工程師、資料科學家,職缺成長比例依序為74%、40%、37%,而國發會今年5月調查也指出,「AI人才」將成為未來3年內最大需求的職缺,其中資料科學家可達年新122萬,頂尖AI工程師更可高達300萬

隨著第四次的工業革命來臨,全球也面臨數位轉型,現今的人工智慧如同1990的電腦化、2000年的網路化、2010的雲端化一樣,已是當代的必然趨勢,建議無論是電機、資工、機械等相關科系的碩博士生、對資訊有興趣的高中生,或有志AI領域的專業人士與企業單位,都可以來參加DeepRacer League直接做中學、學中做,它不僅是一個AI自動駕駛賽車,更是一個學習人工智慧最完整的生態系課程。

2021 AWS DeepRacer League已開始熱烈報名,包含台灣在內來自全球各地的DeepRacer愛好者、自駕車好手、人工智慧入門者、機器學習/強化學習新手、興趣/投入研究者,只要在10月31前至AWS DeepRacer League官方網站上提交自己模型,就能取得資格,參加公開賽。

令人興奮的,除了連年參賽的交通大學CGI Lab 團隊,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導入AWS DeepRacer,做為學校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實作課程。這股DeepRacer風潮也敲敲吹進企業界,紛紛跨領域的參與投入,也利用DeepRacer作為員工學習人工智慧的實作體驗,也成為企業實施數位轉型的員工訓練。

AI早已非科技公司的專利,智慧賦能的時代也已然到來。AWS DeepRacer League等著愛好機器學習、智慧移動的你前來參賽,馬上報名2021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將有更多爭奪冠軍的致勝秘笈要分享給你!飆速報名>>2021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