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X首場行為藝術NFT策展顛覆NFT固有玩法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EchoX首場行為藝術NFT策展顛覆NFT固有玩法

  • 張丹鳳台北

EchoX首場行為藝術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的合作團隊(由左起):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VR金獎導演黃心健、國際名廚江振誠、及LeadBest CEO李佳憲。LeadBest
EchoX首場行為藝術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的合作團隊(由左起):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VR金獎導演黃心健、國際名廚江振誠、及LeadBest CEO李佳憲。LeadBest

亞洲全新誕生的NFT策展管理平台—「EchoX」,推出即宣布將與VR金獎導演黃心健、國際名廚江振誠及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三強聯手打造的重磅作品,帶來全球首顆「可以吃的NFT」,延續2021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食壤」概念,推出行為藝術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

早前Beeple的NFT平台WeNew為Louis Vuitton 200歲冥誕發行的NFT紀念作品「LOUIS:The Game」引起各界矚目,為NFT的跨領域應用掀起一波浪潮。NFT市場火熱,但多集中在數位藝術的創作領域,據statista統計,NFT全球市值約3.3億美元,與全球藝術、文創市場的市值500億美元相比,產值尚未達到1%。

EchoX的定位與應用說明。LeadBest

EchoX的定位與應用說明。LeadBest

相較於多數NFT交易平台僅針對數位藝術作品進行上架和發行,EchoX瞄準的是產業多數99%的創作者、畫廊及品牌等,以無形的藝術創作為經,多元的NFT技術應用為緯,讓各個範疇、領域的藝術作品,如行為藝術、繪畫、雕塑等,都能夠透過區塊鏈技術開闢出新的藝術景象,在虛擬實體的邊界激起共鳴迴響。

以區塊鏈技術為準備踏入NFT領域的創作者、畫廊、品牌助力,降低進入NFT的門檻,EchoX提供一站式服務,不僅協助NFT發行與管理功能,亦具備專門的策展顧問服務,替頂尖的創作者與品牌、畫廊量身打造NFT發行、策展及執行,透過新技術開展新商機與創意。EchoX將提供的功能包括以下三大特色:

一、結合NFT具有作品防偽機制的保護性,讓創作者輕鬆發行NFT作品,並簡便上架到各大拍賣平台,即時追價掌握商機。二、智能領據與託管系統,由畫廊或是第三方進行實體作品託管,讓持有者可在不需要保管作品的情況下透過交易領據的形式進行買賣,善用NFT確權特性創造流通性。

三、NFT亦可用於行為藝術的共創憑證,讓藝術創作者用銷售NFT的方式邀請群眾共同參與並擁有作品後續的分紅權力。

NFT策展管理平台—「EchoX」為NFT投資基金SG Asia Capital出資,由APAC CIO Outlook選為亞洲十大區塊鏈顧問公司的LeadBest顧問集團透過Venture Studio方式孵化,策略投資輪由LeadAgileX產業賦能基金領投,其中包括曾參與比特大陸、Sandbox等頂級區塊鏈項目股權投資正念資本、多位區塊鏈、文創領域天使投資人,起始輪即獲得超過百萬美元注資。

創辦團隊由國際專業策展與技術專家結合,包括國際策展人、康奈爾大學新媒體藝術檔案館國際顧問同時也為藝術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的楊心一博士、數位賦能專家 LeadBest創辦人李佳憲、「奇點大學」台灣第一人葛如鈞博士(寶博士),策展總監台藝大藝政所温家瑋博士(候選人)、營運總監劉冠廷、產品總監張啟哲,亦連結區塊鏈企業級數位貨幣錢包系統CYBAVO為策略夥伴,替資產於平台的保存增添安全性。

此外,還取得多位產業重量級顧問人物的支持,包括區塊鏈創投基金正念資本合夥人歐嘉成、日本SBI集團子公司VC Trade技術長林革非、資安顧問TGO Networks創會理事長王志清、藏家顧問京城銀國際租賃董事長劉建志、法律顧問KPMG合夥律師鍾典晏。

身為共同創辦人之一的國際知名策展人楊心一博士強調:「NFT會在不久的將來帶給藝術市場爆炸性的衝擊。」EchoX營運長劉冠廷表示:「更多實體藝術藏品將透過NFT創造價值,也呼應了EchoX的成立初衷,致力為畫廊業者和創作者提供NFT管理工具及線上策展顧問服務。」

LeadBest CEO李佳憲指出:「文創產業也需數位賦能,目前全球文創產業僅有不到1%善用區塊鏈科技,EchoX的誕生希望讓另外99% 一同進到嶄新的市場未來發展讓人期待。」

首發作品即為全球NFT領域投下一枚震撼彈外, EchoX尚未曝光的策展活動亦陸續策劃至2021年底,顯見NFT策展應用的市場正逐漸加溫,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朋友請多加關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