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助立肯國際轉型上雲 透過AWS支援部署全方位導入SAP S/4HANA推動產業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伊雲谷助立肯國際轉型上雲 透過AWS支援部署全方位導入SAP S/4HANA推動產業升級

  • 蕭怡恩台北訊

2022年,伊雲谷成功協助立肯國際透過AWS支援部署,全方位導入 SAP S/4HANA推動產業升級。伊雲谷
2022年,伊雲谷成功協助立肯國際透過AWS支援部署,全方位導入 SAP S/4HANA推動產業升級。伊雲谷

立肯國際為美國運動品牌Nike、Adidas及Under Armour等國際大廠的指定原物料供應商,近三十年來,持續專注於針織布的開發與製造,建立獨特的市場區隔。然而,面對全球紡織業的競爭,為維持快速變動市場中的競爭力,立肯國際深知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性,便攜手雲端大廠伊雲谷專業顧問團隊,成功超前部署,轉型上雲,領先業界。

2021年,立肯國際全公司上下一心,決定從強化公司內部系統性管理著手,重整供應鏈生產流程,實踐「零庫存」、「零空運」、「零呆帳」三大營運目標,並開始與伊雲谷研討導入全新ERP系統SAP S/4HANA的可行性。從早期的需求評估、中期的開發測試,至後期的上線驗收,伊雲谷為立肯國際規劃的不再只是單點的短期專案合作,而是多點評估的中長期的轉型策略。

如於需求評估時,發現立肯國際所搭配供應鏈長期存在的布料染色痛點,便提議加入資策會AIGO計畫,共同建置出以AWS (Amazon Web Services) 雲端服務模型為基礎架構的「AI 機器人染布解決方案」,藉由事先模擬可協助印證AI模型預測布料染色擬真性,為實際生產提供更穩定的產品品質;又如於PoC(Proof of Concept)測試驗證的過程中,讓立肯國際實際感受透過AWS支援部署SAP ERP的優勢與效益,能為整體建置費用節省20%成本。立肯國際專案負責人廖勇誠表示,「伊雲谷團隊的解決方案顧問有強大的企圖心與執行力,全力動員,一站式對業主提供專案上線與專業服務支援」。

導入SAP ERP前,立肯國際難以全面掌握內部核心 ERP 系統作業,資料可視性不高,也無法靈活應對業務需求,常見各式人力紀錄與零散存放的資料,導致營運效率不佳,無法有效支持決策;缺乏標準成本機制協助進行預估與管理;無法合理評估產品真實獲利狀況;未能有效因應需求變更,快速調整物料需求計畫;未能即時掌握生產數據提升達交率及支撐公司成長等問題。儘管經歷多次來回溝通討論,伊雲谷不輕易放棄,相繼提出應對解決方案,並針對導入所需之機型設備,做出符合成本效益的專業推薦,精準掌握預算。

而為使雙方能在相同基礎上進行討論,伊雲谷於導入初期即於系統中導入用戶及顧問角色,避免認知落差;亦採用 Activate 的導入方法,提供 PoC 環境,持續驗證與優化架構;提供在地化標準 CaaS ERP 預設定,降低導入費用及加速時程;全面導入 SAP Fiori 直覺式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可更輕易操作系統,再搭配供應商平台管理委外生產平台,實現拉式生產等,全方位幫助立肯國際快速掌控公司財務及營運狀況。2022年,伊雲谷協助立肯國際成功導入SAP ERP並順利上線。

立肯國際副總廖碩彥表示:「為了讓立肯於紡織業中創造出不同優勢,我們借力使力、善用外部資源,由內而外的為公司進行翻新改造。伊雲谷已經協助我們一起進行SAP ERP導入到AWS專案,總是全心全意配合公司的內部作業時程,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其他合作數位轉型可以配合,是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

想多了解伊雲谷顧問服務,歡迎點此填寫問卷,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