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全球首創可同時辨識指紋及指靜脈的「非接觸型複合式指紋掃描裝置」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NEC全球首創可同時辨識指紋及指靜脈的「非接觸型複合式指紋掃描裝置」

NEC非接觸型複合式指紋掃描裝置HS100-10。
NEC非接觸型複合式指紋掃描裝置HS100-10。

NEC於日前發表全球首創可同時辨識指紋與指靜脈的「非接觸型複合式指紋掃描裝置HS100-10(以下簡稱HS100-10)」,此產品將自2011年4月25日起,首先於日本、北美、以及亞洲各國市場展開銷售。

「HS100-10」只需透過簡單的按捺動作,即可同時讀取指紋及指靜脈等個人特徵資訊。透過NEC全球最精準的比對演算法,可進行精確的個人身分辨識。接受辨識者無須與感應器直接觸碰即可辨識,突破傳統指紋掃描裝置較難感測的乾燥指與濕汗指等辨識瓶頸,達到準確的辨識效果。

NEC生物辨識技術於美國國家標準局與技術研究院(NIST)所實施的指紋辨識與臉部辨識評比中,獲得準確度全球第1的評價,擁有全球最高等級的比對演算法,並已將其導入多項產品中。「HS100-10」即是以此項技術為核心進行開發而成。除此之外,「HS100-10」符合海外安全標準與電磁環境相關的EMC標準,本產品將銷售至全球各地,預估3年內將能達到40萬台的銷售成績。

隨著企業與政府機關等日益嚴密的個人身分辨識管理與內部安全控管等需求,指紋辨識技術以其高度準確性與安全性,廣泛應用於各領域中。本次搭配NEC自行研發的最新指靜脈辨識技術,除能提供更加便捷的生物辨識技術運用環境之外,亦可強化安全的縝密度,徹底嚴防假冒等詐騙事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