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伯樂空間落成 StarFab與若水助新創尋覓伯樂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遇見伯樂空間落成 StarFab與若水助新創尋覓伯樂

  • 黃達人台北

「遇見伯樂空間」落成啟動儀式記者會
「遇見伯樂空間」落成啟動儀式記者會

StarFab加速器與若水鑑價於10月19共同啟動「遇見伯樂空間」,讓產業伯樂與新創千里馬即時相遇,為新創CEO指點迷津加速新創發展。StarFab加速器獨創以大帶小的創業加速模式,結合強大的產業力,啟動企業資源,已協助100家新創與28家成功企業合作。

有鑒於輔導過程中新創面臨日常營運大大小小的難題,需要四處訪尋各種專家協助,故集合近百位資深產業專家,建構台灣最大最聚焦創新發展的專業產業顧問群「伯樂匯約見平台」。

StarFab劉晏蓉執行長強調,台灣許多新創企業具備新技術、新應用開發能力,如獲資深產業專家協助給予實務建議,一定可讓新創團隊步上穩健的發展之路。

StarFab劉晏蓉執行長強調,台灣許多新創企業具備新技術、新應用開發能力,如獲資深產業專家協助給予實務建議,一定可讓新創團隊步上穩健的發展之路。

堅強的專家伯樂陣容包括: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徐爵民理事長、台灣工研新創協會高繼祖會長、天使投資協會蘇拾忠秘書長、台杉投資管理顧問翁嘉盛總經理、凌群電腦劉瑞隆總經理、豪山國際林武弘董事長、台灣IBM林玉梅總經理、飛捷科技劉久超總經理、研華劉蔚廷投資代表…等。另還有2位政府重量級貴賓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與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齊為「遇見伯樂空間」落成慶賀。

本次打造「遇見伯樂空間」以新創為本,讓新創向伯樂當面請益公司治理、市場規劃、行銷策略、領導管理、提升客戶滿意度、技術布局、董事會經營、募資策略等切身問題,加速新世代新創CEO全面傳承台灣產業力。

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強調,台灣許多新創企業核心實力堅強,具備新技術、新應用開發能力,努力堅持且富有熱情,但仍常遇到公司治理相關的問題,此時如獲資深產業專家協助給予實務建議,一定可讓新創團隊步上穩健的發展之路。

若水鑑價董事總經理姜宏亮則表示,若水鑑價一直以來致力為新創團隊及各企業客戶提供專業財務顧問及評價服務,並協助新創團隊降低其創業風險;以遇見伯樂空間的落成為起始鳴槍,新創估值系統也於同時免費上線開跑,協助新創團隊在募資時面對投資人詢問公司估值,更能展現團隊創造的價值,預期將能為新創千里馬們提供更加完善的整合性服務。

徐爵民理事長及蘇拾忠秘書長不約而同都表示,一路看著StarFab成長至今,超越他們的期待。而台杉投資翁嘉盛總經理及凌群科技劉瑞隆總經理也都表示,體系式的創新,Collaboration及Partnership是非常重要,這都帶出,StarFab獨創的以大帶小定向式育成方式,是對新創極為有效的加速方式。

長期以來與StarFab合作的研華,就是以這樣的方式,共同經營物聯網加速器,研華提供WISE-PaaS補助與技術資源給新創,劉蔚廷表示:StarFab所培育的新創團隊,不僅專業,態度也非常好,很開心一直以來與StarFab合作,所以,馬上再啟動新的一年合作。

歡迎新創企業上伯樂匯網站約見伯樂,在「遇見伯樂空間」,將是知名大人物與未來的大人物面對面交流的場所,預約空間請洽StarFab官方網站「遇見伯樂空間預約」,「新創估值系統」請洽若水鑑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