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就是通行證 精準訊息不漏接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臉就是通行證 精準訊息不漏接

建碁智見推出AI智能人臉辨識考勤系統與企業資訊公告系統『e臉通』。
建碁智見推出AI智能人臉辨識考勤系統與企業資訊公告系統『e臉通』。

建碁智見推出首創AI智能人臉辨識考勤系統,與企業資訊公告系統,讓彼此告別手忙腳亂翻找識別證的日子。

建碁智見為建碁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成立的子公司,專注於人臉與圖像辨識的應用。發表針對企業、會員制場域專用的AI智能人臉辨識及門禁應用系統e臉通。e臉通由建碁智見團隊研發之整合管理後台系統ConnectUX,並與台灣高科技產業高技術AI團隊合作,完成高識別、高穩定的人臉辨識算法引擎AVCP,實踐將企業現有的門禁刷卡系統整合升級,透過精準的人臉特徵辨識確認進出人員身分、紀錄出缺勤資料及進行門禁管控。

e臉通同時配合企業用戶的需求,支援螢幕觸控密碼輸入、形成雙重安全控管機制。出缺勤資料的紀錄也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自動發佈給需要及時掌握該資料的相關人員。同時,e臉通一大特點為結合建碁在數位看板市場超過10年以上的經驗,提供企業智慧告示系統,在進行臉部識別的同時傳遞企業訊息,使企業資訊傳達更具效率。

e臉通採用的人臉辨識算法引擎AVCP可辨識性別、年齡、情緒及Face ID功能,具備高識別率、高穩定度與精準度達99.53%(LFW)及MegaFace準確度97.28%的高水準特色,符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架構的嚴格要求,亦可離線使用資料無需上傳雲端系統。AVCP支援Windows(搭配Movidius)加上軟體開發商之技術支援,應用導入方便。負責整合管理的ConnectUX兼容各產業既有的出缺勤系統,無需重置人員資料,方便導入於各種不同領域及搭配軟硬體應用。

建碁智見總經理林銘祥表示,建碁智見的e臉通可以與既有門禁系統無縫接軌,大幅縮短企業導入新系統的不便期。已協助合作夥伴門將科技順利將傳統門禁導入數位化,期望未來也能以e臉通協助更多的企業做轉型。

建碁智見e臉通的應用廣泛,如智慧零售、智能設備、門禁系統及智慧辦公室等企業轉型或AIoT場域的建置,適用於企業總部、工廠、學校、補習班、醫院、健身中心及機密資料單位等注重於安全門禁管理的應用,提供各場域具有彈性化介接服務的人臉辨識引擎,也是企業人事及會員管理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