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

  • 吳冠儀台北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簡約俐落、零排放、低門檻。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簡約俐落、零排放、低門檻。

隨著全球趨勢急速往電動車邁進,電動汽車銷量快速成長,而台灣2020年電動機車補助新制也隨之上路,2007年6月30日前生產的一至四行程老舊燃油機車皆於汰舊換新行列,預估將有500萬名機車族受惠。

根據交通部及環保署數據綜合顯示,平均一台老舊燃油機車所排放的PM 2.5懸浮微粒是一台電動機車的7倍,若500萬輛老舊燃油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將可減少2,150萬mg/km PM 2.5懸浮微粒排放。對比七期燃油機車,電動機車平均更可減少約6.4倍的排放量。有鑑於此,Gogoro於年初趁勢推出Gogoro VIVA Lite,簡約俐落的設計線條以及低門檻的入手價格,成為換車族最佳選擇。

Gogoro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2019年是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年,2020年度電動車更已經底定是世界潮流。2020年度電動機車補助新制將聚焦於大量汰換馬路上老舊燃油機車,預期將會湧現大量換車潮,而全新發表的Gogoro VIVA Lite即為換車族最超值的選擇,不僅入手門檻低,更能減少移動污染的排放,若要汰換老舊機車應選擇電動機車才是首選。

隨著政府電動機車補助新制上路,汰換500萬輛老舊機車背後的數據意義值得大眾關注。從主要排放污染源來看,包含PM(懸浮微粒)、NOx(氮氧化物)、NHMC(碳氫化合物)、CO(一氧化碳),即便是七期燃油機車,於前三項污染源的排放量都僅能降低不到15%,對比電動機車仍有高達6.4倍的PM 2.5懸浮微粒排放,對於減少空氣污染貢獻非常有限。而若為一台電動機車,於主要排放污染源皆能降低近85%以上的排放,證明電動機車才是真正有效降低環境負擔的最佳移動工具。

Gogoro VIVA自2019年9月發表以來,廣受消費者喜愛,羽量級車身讓騎乘靈活無負擔,更運用大膽撞色設計,騎乘在路上都能成為注目的焦點。根據數據統計,Gogoro VIVA銷售中超過30% 是淘汰舊二行程機車的「換購族」,為了讓大眾入手門檻更輕鬆,Gogoro在2020年初始推出全新Gogoro VIVA Lite優格白,極簡的純白就像雕刻藝術,更能凸顯車身線條。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