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檢疫 伊勒伯真空血液收集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檢疫 伊勒伯真空血液收集系統

  • 周建勳台北

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即能隨採隨篩,以應付快速檢疫的需求。
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即能隨採隨篩,以應付快速檢疫的需求。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工作,台灣疾管局委託國衛院與中研院,積極號召全台優秀的生醫廠商一同研發新冠肺炎的快篩、疫苗及相關解決方案。台灣中研院傳來捷報,宣布成功研發出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將檢測時間從目前的核酸檢驗的4個小時,縮短至15分鐘,期待量產後可以快速地應付全球快篩檢疫的需求。

由於新冠肺炎病程早期快篩,血液檢體相較於上呼吸道檢體,將能較真實地呈現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伊勒伯科技挾帶著台灣與以色列激盪出的創新能量,在疫情甫爆發初期已主動接洽疾管局介紹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此全球獨一快速採血系統搭配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即能隨採(血)隨篩,以應付快速檢疫的需求。

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於2分鐘可收集200~500µL指尖血。Haiim收集之指尖血,可與快篩試紙搭配進行快篩。目前已有幾家台灣的快篩試紙廠商正與伊勒伯科技密切合作。快篩的結果,馬上可初步判斷受測者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抗體,若有抗體,則可立即對受試者進行相關的隔離安置與治療。

所以Haiim的價值能夠實現在鑽石公主號或社區感染等疫區,不受時空限制且簡易操作,做快速血液採集而後快篩。Haiim的專利微量採血技術(200~500µL全血),完全可以滿足目前快篩需要的血液採集方式(指尖)及採集量(約100µL)。同時,檢測的結果亦將對新冠肺炎的疫苗和藥物的開發有極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