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系統技冠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系統技冠全球

  • 吳冠儀台北

國際研究顧問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日前在其全球輕型電動車電池交換解決方案供應商排行榜研究中指出,深耕台灣、加速城市智慧化、推動能源永續技術的Gogoro獲得最高總分,在國際上14個著名電池交換系統中拔得頭籌,受評此領域排名第一的領導者。Gogoro得到綜合評比近90分,領先其他電池交換系統與電動機車廠商。

Guidehouse Insights此份報告主要評比輕型電動車(Light Electric Vehicles,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速克達)、電動摩托車和電動三輪車) 的電池交換系統。從 Guidehouse Insights的策略與執行評分表可以發現,Gogoro在10個評分項目中皆獲得優異的成績,尤其在企業願景、產品組合及合作夥伴等項目中得到超過90分的高度肯定。

Guidehouse Insights資深研究分析師Ryan Citron表示,Gogoro憑藉在兩輪及三輪電動車電池交換的超前部署和長遠願景,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於所有受評的電池交換系統中,提供更為廣泛的產品選擇,其產品和效能方面亦皆在水準之上;同時與全球最大規模的數家機車製造商一起攜手,共同開拓嶄新的商業合作模式。

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系統不僅透過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提供穩定、智慧與高效的能源補充方式,也是目前台灣電動機車族群使用率很高的電池交換系統。

2021年截至目前為止,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PBGN)智慧電動機車聯盟的掛牌量佔2021年全台電動機車銷售的97%;自2015年上市以來,Gogoro Network用戶數已突破41萬,騎行總公里數超越38億公里,累積電池交換近2.1億顆,全體騎士累計已減少約3.2億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不僅在台灣深耕細作,Gogoro Network同時正積極與印度Hero MotoCorp和中國的大長江集團、雅迪科技集團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全球最大規模的電池交換系統,全力推動電動車輛與能源補充設施及其生態系統的轉換與成長。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很榮幸被Guidehouse Insights評選為全球輕型電動車電池交換領域的廠商。Gogoro Network致力於打造一個永續智慧城市的電能補充生態系統,可為電動車輛製造商、騎士和都會提供更環保、更快速且更卓越的電動能源使用方案。

正處於城市交通轉型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階段,每天有近10億通勤者須依賴城市裡的交通工具,而為大眾市場提供更智慧的能源使用、更智慧輕巧的都會移動運具,是Gogoro在城市交通取得成功的首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