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絡生技設立JelloX Olympus次世代病理影像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捷絡生技設立JelloX Olympus次世代病理影像中心

  • 黃達人台北訊

捷絡生技進駐竹北生醫園區,設立JelloX Olympus次世代病理影像中心,開創全球3D數位病理新契機。捷絡生技
捷絡生技進駐竹北生醫園區,設立JelloX Olympus次世代病理影像中心,開創全球3D數位病理新契機。捷絡生技

捷絡生技25日宣布,於新竹生醫園區建置全球首創的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並舉辦進駐園區開幕典禮,同時宣示推動台灣面向世界發展3D病理影像暨AI輔助分析研發的強大決心。

率先為我國引進數位病理系統的國際病理學權威、台灣個人化醫學研究會周德盈理事長分享3D數位病理技術於前列腺癌及肺癌的臨床研究成果。完整與精細的立體組織資訊輔助醫師精準判讀,並帶給病理界全新的視野與價值,將是次世代精準診斷、造福患者不可或缺的利器。

中央研究院院士江安世展望未來,認為雲端數位醫療是國際生醫產業的新趨勢,捷絡生技技轉清大超高解析3D組織影像關鍵技術及領先國際建構果蠅全腦資料庫經驗,建構細胞與分子級的3D影像資料庫及AI病理診斷標準平台具備國際競爭力。他認為捷絡生技的超高解析3D組織資料結合醫療2D組織資料讓AI病理診斷更精準、更快速,將貢獻於全球精準醫療。

科技部產園司許增如司長致詞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校園高科技創新創業,捷絡生技將國立清華大學的基礎科學研發成果與智慧財產轉化為新興生物科技產品,並結合資通訊領域的專業人才與技術。

她強調捷絡生技領先開發國際3D病理影像大數據、分析軟體、AI模型,期許進駐園區後,能發展更多政策鼓勵的優質技術與創新產品。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陳淑珠副局長表示,捷絡生技立足園區、放眼世界,高階病理影像與AI分析平台能快速跟特色醫療機構與學研機構合作,共同打造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符合政府推動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的目標。

前科技部價創計畫主持人陳炳煇教授強調,捷絡生技由執行創業計劃、規劃商品化開發、爭取投資人支持、到進駐科學園區,是學而優則產的典範,期待未來成為生技新創的獨角獸。

捷絡生技於2019年進駐清大育成中心,2021年獲得電子、生技、光學儀器、及金融業等法人支持,專注發展樣品處理、高速掃描、與AI分析等核心專利技術,擘劃獨步全球的3D腫瘤地圖,其精準診斷解決方案可加速病理診斷數位轉型與智慧醫療。

林彥穎執行長表示,捷絡生技以發展3D數位病理為切入點,將把握制定3D病理影像格式的機會,結合生物醫學與電子資訊產業共同合作,挑戰建構劃時代3D病理組織產業鏈。3D病理的發展就像15世紀大航海時代發現美洲大陸的歷史,旅途中充滿挑戰,但是未來的前景又令人振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