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以挑戰為機遇 深扎大陸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hotspot

魏德米勒以挑戰為機遇 深扎大陸市場

魏德米勒電聯接(上海)亞太區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監卓越。
魏德米勒電聯接(上海)亞太區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監卓越。

作為一家德國企業,魏德米勒對於工業4.0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在魏德米勒電聯接(上海)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監卓越看來,工業4.0的本質是以大量生產的成本來實現小量客製化的快速生產,要實現這個目標,必須打通研發、供應鏈和市場端的資訊孤島狀態,讓資料流程通起來。

同時工廠的布局也要從傳統的流水線結構變成以製程區分的模組化結構,通過自動化廠內物流系統相連接。卓越說:「我們認為未來的工廠會是3層結構:底層是有通訊功能的現場層,相關設備和器件都可通訊;中間是開放的控制層,可接入各種設備並實現靈活的控制功能;頂層是數位化層,可存儲和分析工廠內的資料,在實現柔性生產的同時也提供可預測的產線管理。」

經歷過工業2.0、工業3.0提供工業產業電力、信號和通訊聯接和處理的百年企業,魏德米勒除提供可靠的聯接解決方案外,在智慧聯接、資料獲取、資料分析以及數位化自動控制領域開發很多新產品,並持續地加大投入。在反覆運算升級、市場發展加速的大趨勢下,大陸的客戶需求也出現新變化,市場開始關注聯接。

這裡的聯接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物理連接,而是資料端的聯接;客戶希望工廠裡面,機器和機器、現場層和控制層之間的資料要無縫透明地流通起來,得到資料之後,如何做預警分析,也是客戶所關注的。

魏德米勒很多年前就對此布局規劃。2018年亦有相關的新品發布,即IoT耦合器。將IoT的功能更多的集成到其他自動化產品中,同時開展工業資料分析。在2018年的漢諾威展上,魏德米勒在現場展示了通過大數據分析得到的數學模型在客戶壓縮機上實際應用,實現設備的生產優化以及可預測的設備維護。

為幫助客戶更輕易邁向智慧工廠,簡單快速地實現信號資料真正意義上的聯接。魏德米勒旗下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提供自動化產品、工業通訊、工業電源和信號監控四大產品方案,並依客戶和市場的需要形成風電、機械、太陽能和工業資料分析四大產業解決方案。未來魏德米勒會基於這8大核心主線來加大產品方案和市場的開發。更重要的是,除了資料獲取轉換、資料傳輸網路和信號監控外,相關的控制和資料分析也是未來魏德米勒的核心業務。(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