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推出智慧車聯網C-V2X行車監控方案獲日本車電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芯鼎推出智慧車聯網C-V2X行車監控方案獲日本車電採用

  • 蕭怡恩台北訊

芯鼎科技與日本車電合作推出整合車聯網C-V2X功能的創新機種。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與日本車電合作推出整合車聯網C-V2X功能的創新機種。芯鼎科技

人工智慧(AI)視覺晶片公司芯鼎科技推出具備AI智慧邊緣運算功能,使用5G/4G通訊模組智慧車聯網記錄儀。透過AI裝置端及雲端的緊密整合使行車記錄器突破時間及地點的限制,隨時監控車輛狀態與環境,當AI判斷有事件發生時,駕駛及預設聯絡人可即時或者是透過手機收到對應的通知,近一步守護駕駛及車輛的安全。

芯鼎科技與日本車電多年不斷研發整合新功能以改善消費者的行車安全,新推出整合車聯網C-V2X功能的創新機種具備雙路前後HDR高動態的錄影能力,能夠智慧清晰辨別前後車輛的車牌號碼,並於裝置端整合基於AI演算法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如安全距離監控、交通號誌提醒、後方逼車警告等功能,可同時監控車輛的前方及後方並於有危險時即時通知駕駛。

除了裝置端導入人工智慧的駕駛輔助系統之外,日本車電也同時導入車聯網的功能,透過記錄儀內建的通訊模塊(5G/4G)實現裝置端及雲端伺服器的低延遲整合。

若系統在行駛中或停車時判斷有事件發生,除了會在裝置端的SD卡中錄製影像以供佐證使用之外,也即時將事件影片上傳至雲端伺服器,使用者能夠隨時透過手機查看所有的事件影片。當有緊急狀況時行控中心或者家人也可透過行車記錄器上的5G/4G通訊模組與駕駛通話以確保人身安全。

若家中有長者也可以開啟定位追蹤的功能,系統將自動上傳汽車發動及熄火的位置及時間資訊至雲端伺服器,有需要時能夠隨時查看追蹤。

芯鼎科技於車用智慧影像市場已經開發多年,不斷研發新技術以協助客戶在終端產品上實現創新功能與應用。車用AIOT與C-V2X雲端整合已經是電動車以及舊能源車輛大趨勢,芯鼎科技近年來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在影像AI邊緣運算,並同時深耕智慧聯網影像及雲端整合技術,整合導入車載應用,以AI智慧提升用戶的安全及便利性。

更多芯鼎科技產品介紹請參考官方網站,並歡迎聯絡芯鼎業務代表提出需求。